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无偿献血>>正文内容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4日
来源:西祠胡同 2008年1月29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曾经为这句话,有过许许多多的遐想。

  我不认识你,但在风雨交加的雨夜,当我沮丧无助地踏着一路泥泞时,你却快步走上前。于是伞下的天空在一瞬间变得风和日丽,向远方无限延伸的羊肠小径,也在刹那间变成了阳光大道。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

  我不认识你,当我们美丽的村庄被泛滥的洪水冲毁时,我们的家,我们的学校,我们读书的机会,全都无情地随之而去,泪水与悲愤早己无济于事,而这时,是你们高呼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口号,才有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救助的双手和滚烫的胸膛,我你求知的欲望又在那一刻复苏了。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

  我不认识你,也许你就是这一方水土养育的精灵,是命运,是缘份,让我有了你一盈风情的血脉。当我悲伤绝望地躺在病床上,用依依难舍的眼神留恋着这温暖美好的人世间时,却得到了你们无偿献出的热血。于是贫困交加,疾病缠身的不幸遭遇,却在刹那间成了我坚持快乐活下去的精神支柱。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

  一直都非常喜欢这句话,更多的,还是因为它是“无偿献血”的标语。它凝练地表现了一个很高尚很光荣的职责。也淋漓尽致地道出了每个被献血者最真实的心声。

  曾听说有一对夫妇,从儿子出生的时候起,便约定在每年儿子生日的那一天去献血。这是他们送给儿子的第一份礼物,也是对儿子能够平安顺利来到这个世上的祝贺,更是对儿子能在这人世间健康快乐成长的祈盼。我想,每年的这个特殊的时候,当他们毫不犹豫地捋起衣袖,看着自己的血液静静地流出,想着它们将被载入另一个新的生命,于是两个素昧平生的人,便流着相同的血液,心中又有多大的惊喜。在那一刻,有偿与无偿又有什么不同,付出与收获又有什么区别?最值得庆幸的是,他们为社会尽力了,也为每个生命的诞生尽力了。这种力量虽绵薄,微弱,却永恒隽永,不求回报。

  而于我们当代大学生而言,正是造血最旺盛的时候,面对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面对一双双期盼的双眼作出无情的拒绝?

  多一份与人的热情友善,少一份心灵的冷漠麻木,多一份坦荡无私不求回报的付出,少一份自私自利见利忘义的计较。用无私的心去关爱周围每一个人,爱人就是爱自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在加拿大经历献血
下一篇:平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