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文化教育>>正文内容

教师和信誉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26日
来源:报刊文摘 20070420   作者:莫清华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7岁的帕蒂是美国坦萨斯城郊PIPER高中的生物教师。有一次,她发现有28名学生所完成的生物作业是从互联网上抄袭的现成材料。于是判定为剽窃,这28名学生的分数全部“归零”。

  这样,这28名学生便面临着留级的危险。家长们出来讲话了,不仅反对,而且抱怨。校长屈于家长的压力,要求帕蒂放一马,让这些学生过关。

  帕蒂认为,教育学生成为一名诚实的公民比一门生物课更为重要。而且,在她带这批学生的第一天,就和学生定下规矩:“所有布置的作业必须完全由学生自己独立完成,欺骗或剽窃将导致所学课程失败。”当时也得到家长的认可。因此,她不让步。

  面对家长与学校的压力,帕蒂宁可失业也不失信,即不能丢失一个教师的诚实、信誉。于是,她辞职。

  学校董事会为此专门召开了会议,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结果,绝大多数教师支持帕蒂的做法。并表示,校方若满足家长们修改成绩的要求,他们也将辞职。

  帕蒂辞职后,《纽约时报》进行了报道。结果她每天接到十几个支持她或打算聘用她的电话。(摘自《涉世之初》第4期 作者莫清华)

标签:教育|信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