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无偿献血>>正文内容

情侣过生日献热血 献血“红本本”当作“结婚证”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17日
来源:中国福利网   作者:爱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昨天,徐小姐和男朋友一起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自己过生日:在南京路的流动采血车上,两个人各自献了200毫升的血。 

  下午5时,两人一起坐在了采血的椅子上。这是第一次献血,徐小姐有些紧张。男朋友黄先生则一脸不在乎,原来他已经有过两次献血经验了。在他看来这实在是小事一桩。 

  一旁的肖先生刚献完血,他用自己3次献血的亲身感受告诉徐小姐:献血并不可怕。虽然并不相识,但3个人一会儿就有说有笑,徐小姐的紧张感也渐渐被打消了。 

  在言谈中记者得知,徐小姐是上个月想到以献血这种方式为自己纪念生日的。因为她觉得这样比较有纪念意义,同时还能够对他人有帮助。不过他们说采血车挺难找,本以为人民广场就有,找了一圈才找到了南京路上的这辆采血车。这对情人说,这么做他们还是瞒着家里的老人,因为怕他们担心。“老人可能观念比较老一些,总觉得对身体不好,其实这样规律性的献血还是挺有好处的。” 

  献血的当儿,徐小姐突然问医生:“我的血型验出来了么?”原来黄先生老说她爱使小性子,肯定是AB型血,她还偏不信这个邪。医生的检验结果让徐小姐失望了:她果然就是AB型。黄先生一脸得胜的笑意。 

  两个人的血齐齐地充进采血袋中。几分钟后,血袋满了。两个人用棉球摁在针口上,一脸的幸福。因为终于可以拿到“红本本”了,黄先生把献血证给徐小姐的时候,笑着关照:“结婚证拿好。” 

  医生把两个人的赠品放在了一个塑料袋里,这对恋人显得很满意。告别的时候,他们说:明年再见。采血的冯医生说,像这样前来献血的情侣并不少见,但是以这种方式纪念生日的倒是没见过。

标签:献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