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大师传记>>正文内容

世间最伟大的预言家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15日
来源:焦点房地产网-谈房论市-说给焦点论坛 2006-02-02   作者:askhng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藏传佛法的师尊莲花生大士和诸多世间佛菩萨的化身一样,是在世间最伟大的预言家,告诉了人类关于宇宙的知识,示现出种种神奇,留给世人得法因缘。其中伏藏教法就是世间又一个真实的“神话”。用目前的物理学,宇宙学都是无法解释的。 

  在此恳请诸位,如果对此文有疑虑,可以当作玄幻故事来看,但请不要轻慢佛法和大德。叩谢! 

  下图是晋美彭措法王由虚空和岩藏中取出的部分伏藏法本法器和宝箧(具体细节看后面的法王传记)
  
http://www.physics.utah.edu/~junyu/larong/htdocs/image/LotusPearl_41.html

  缘起 

  当年,阿难等弟子围绕于即将圆寂的释加牟尼面前,世尊告诸弟子:“我涅槃后,汝等勿生忧恼!时经八年,无垢海中,将有事业殊胜者降生世间……” 

  佛陀示现涅槃后八年,邬金国国王名恩札菩提,乐善好施,笃信佛法,但是膝下无子继承王位,当国库中所存珍宝全部布施殆净时,按大臣敦劝,驾船往海中寻宝。得摩尼宝后,于归途中,见有硕大之莲花漂浮在海面上,其上有一位自然降生之幼童,国王将其迎回国中,立为太子,并取名莲花生。 

  太子逐渐长大,示现摄持王位、游戏宫廷、出家闻法等法行,依止多闻第一阿难者学习了释尊所讲之一切教法,又依止多位善知识领受共同与不共秘密口授,在观自在菩萨之普陀洛迦山摩伽帝罗岩洞中,从吉祥慧空行母,得阿弥陀佛的一切教言,被立为法主,并将一切续经结集成文字。 

  吐蕃王赤松德赞少年继位(佛陀授记的文殊真实名经上记载:松德赞王将为文殊化身),对于佛法具有特殊的敬信。几经波折,迎请莲师入藏弘法。莲师入藏后运用大威德神通力降妖伏魔,遣散种种逆缘,其中的故事按下不表,最终建立了西藏第一座三宝具足的寺院——桑耶寺。从此,佛法显密教法开始弘传于西藏,后传至中土和日本(东密真言宗),现今已经遍传西方世界。 

  佛陀与莲师都曾预言,佛教法脉可在人间流传五千五百年,末法恶世之时,人心贪婪,物欲充斥,佛教正法会经历各种法难与灾害,莲师也曾说道:“国王、大洪水(包括其他的火灾、天灾等)以及魔王魔众等,会毁坏佛教正法,所以必须埋下伏藏,以保存佛法经藏、法宝、密续。”为了使佛法清静法脉延续不断,莲师就把许多经典、修法仪轨、法器等收藏在山水、岩洞、神石、虚空、香巴拉净土、龙宫甚至后人的心灵中,在因缘或护法的帮助下,后世授记的掘藏师将会得到这些法要。莲师从入藏前,就已经开始埋下伏藏,加持并嘱护法守护(伏藏法中皆有嘱咐护法守护及未来由谁开启之颂词)。 

  但也可能有“假的”伏藏师来破坏正法,所以一个地区或时空中,不会有两组伏藏同时出现,以防外道邪魔制造“假伏藏”。为此,莲师还作了大量的“授记”,预言了千年中大掘藏师们的特征和生平,便于后人确认真正的掘藏师和所掘伏藏品。而且后世掘藏师和不断发掘的伏藏品还会继续有相关的授记,预言将来的掘藏师和伏藏品。 

  令人钦佩与赞叹的是,莲师对佛法在五千年中,莲师似乎去过未来世界,完全明白未来某时期的情况,以及当时的众生最需要那一种佛法,最能应时、应机、应地的出世,且与那个时代的人最相应。并安排了庞大完整的伏藏和授记。 

  要解开莲师精心设计的伏藏法,有许多环结及关卡,这也是莲师智慧高超之所在。 

  伏藏现世需要很多因素,一些重要的掘藏甚至需要“钥匙”伏藏品,就是先要发掘出“钥匙”。时机和众生因缘也非常重要,历史上,也发生过因缘不足而掘藏失败的情况。世间只有掘藏师才知道合适的时机和其中奥妙。 

  伏藏师除了取出伏藏,更重要的工作是为伏藏品的解密与洪传,很多伏藏的法本上有许多特殊符号(空行文),这是一般人看不懂的,就算你用现今世上的超级电脑也难以解密。比如有的特殊标记好似符号,有的类似五线谱,稍一不小心就会弄错。转译密咒的人一般都是极有证量的大德,他们能得到各种护法的帮助,甚至可能在定境中得到佛菩萨们相关的伏藏法灌顶和开示,除了了解密咒的奥妙外,更要严持净戒,苦修梵行,以及投入极大心血,方能译成文字,并通过自己的毕生努力,将之弘扬于世。
  伏藏师取出伏藏后,也可能用神通力把伏藏品又埋藏起来并给予受记,等待后来人的发掘,这样也是使伏藏教法法脉不断。 

  莲师发明岩藏(伏藏)教法有四大意义:1。传承不断,免受外道破坏,2。法源清静,免受邪说影响,3。佛法真实不虚的明证,史记有据可查,4。掘藏师用不可思议的神通取出甚深伏藏品,增强众生对佛法的信心。 

  特别的是,许多莲师的化身和弟子甚至其他佛菩萨化身都会乘愿再来转世,并在“应时、应地、应机缘、应时空”的各种因缘具足下发掘“秘密伏藏”。且大多的伏藏师(即岩传派的行者)与修持并“证得”伏藏法的上师,是分工合作的,所以藏密历史上亦出现许多伟大的伏藏师。莲师也曾提到,由于政治力量介入或派系斗争,伏藏师的授记和伏藏品的发掘,可以避免出现的假转世灵童之困扰,因为只有真的灵童才有可能发掘伏藏。而且许多密教传承会因战乱而中断,这时也必须待机缘成熟时,由岩传伏藏系统来复兴法脉。事实也证明,真正的伏藏师们确实都是应验了各种授记的。 

  许多金刚乘弟子都知道,昔日莲师弟子曾向邬金教主莲花生大士请益说:“请上师慈悲开示,末法恶世的时代,是什么时候来临呢?”莲师很慈悲的说道:“铁鸟当空(即天空中有飞机飞行),就是末法时代到来,此时我佛密法将会兴盛且普传于全世界。于这末法五浊恶世中,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朝纲混乱,女人不守贞节,男人淫欲不检,佛教末法的许多败相征兆都浮现了。” 

  莲师又预言说:“奇妙哉!那个时代的车子不用马匹来拖拉,自己可以发动行驶。奇妙哉!那时的青少年,为什么脚底下要踩著牛角,且装上轮子滑来滑去呢?奇妙哉!奇妙哉!那个时代的人们,不必出门,每天只要坐在镜子前面,就可以知天下世事了,且更可互通讯息啊!奇也妙哉!” 

  也许大家看到这里都明白,汽车,滑板,液晶屏,都是现代人很熟悉的东西了。 

  汉地其实也有很多大德的传奇经历,定中得到佛菩萨亲授的事情司空见惯,只是汉地的宗派特别禅宗讲“不立文字,教外别传”,让大家只要专心研习佛法,其他的不用了解太多。 

  世间凡夫怎会有如此神通和智慧?由此看来,大德们降妖伏魔或者在岩石上留下脚印手印,并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有不少人怀疑说“佛经都是人写的,根本就是”人话“而已”。其实并不完全如此,真正的经典确是佛菩萨们的亲传,因为世间人没有这样的神通智慧。只是很多业重凡夫不懂其中因缘,更不懂用自己的智慧来思考判断。 

  缅怀大沽主——晋美彭措法王传 
  
http://www.tjnw.com.cn/buddha/browse/zhuanji/fwgz.htm
  晋美彭措法王传下载
  
http://www.nmzx.com/Dzogchen/zhuanye/fawangzj.zip

  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 

  法王如意宝是释迦牟尼佛早在二千多前就曾于《文殊根本续》中授记的大德:“名为啊字大德者,受持佛陀之正法,具慧功德诸尊敬,授记获证正等觉,将悟我之诸菩提。”其中的啊字即是法王晋美彭措,梵语啊白拉江。 

  一千二百多年前,持明大师莲花生更进一步地加以说明了,他在《甚深幻镜》中预言:“我子降魔金刚者,将于康区新龙地,潺潺缓流江河畔,巍巍三峰雪山前,龙年降生密咒师,成为列绕朗巴尊,修持无上密乘道,开取诸多伏藏品,倘若缘起自然聚,遣除浊世诸灾难,广弘显密之教法,伏藏大师于人间,住世八十一周年,七位弟子证佛果,一百五十名眷属,获得中等之成就,结缘众生四千余。尔后转世之灵童,鸡年诞生于多康,名有啊字通三藏,教法住世三千年,随行瑜伽六千余,九百获得大成就,结缘众生有七万,大师年寿八十六。后世降生于卫藏,名为吉祥虎年生,住世三十三周年,教法住期二百年,三名弟子得成就,结缘有情千余众。此世再过三世后,又于康藏交界处,龙年生在富贵家,具足善巧之方便,名为无碍金刚力,成为一切伏藏主,广行弘法利生事。萨玛雅!”很明显,这其中已对上师的前一世、现世、后两世作了详细的授记。

  也许一些事情会大大超出常人的认知能力,不相信的朋友当然可以把这些事迹当作神话。 

  但是前辈的授记预言,掘藏的过程,各种掘藏品,巨石山洞上的手脚印和天然显现的文字,虹身成就,等等事迹,都是无数人目睹和可证实的事实。 

  有人问:为何上师们的神通也不敌入侵列强和劫难。其实明白神通不敌业力的道理,一切就会了然。 

  我只是让大家有缘了解一些常人难得了解和相信的信息,至于信不信,就看各人的因缘了。

标签:密宗|莲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