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你是否也想加入聪明人的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越聪明的人越有可能成为素食者,这是《英国医学期刊》得出的结论。在一项研究中,八千名受试者从出生起便开始接受追踪,科学家发现三十岁以前开始吃素的人,智商比一般人高五点。

而且他们还发现,反过来说,素食也会使人越变越聪明。因为肉类爱好者的智商比起幼年时期平均提高了15%,但素食者却平均提高了38%。

国际高智商精英团体门萨协会(Mensa)会长解释道:“聪明的人会非常、非常慎重地对待生活里的每一个选择,也会多考虑动物的处境,那些人自然更容易选择素食。”

这样,我们就不难明白为什么历史上那么多绝顶聪明的大科学家,比如爱因斯坦、爱迪生、富兰克林、毕达哥拉斯和牛顿都“碰巧”选择同样的生活方式了。

富兰克林在16岁时因为读到一本书决定吃素,当时他在哥哥的印刷所当学徒,他的饮食习惯给负责伙食的哥哥带来了不少麻烦。终于有一天,富兰克林决定要来一半的伙食费,自己解决吃饭问题。

他每顿饭只吃一块饼干或者一片面包,还有一把葡萄干和一杯清水。剩下来的钱,全部被他拿去买书了,草草吃过午餐以后又有更多时间来看书。富兰克林为自己想出的既省钱、又省时间的好办法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我拒绝吃肉有时会造成不便,经常有人说我是个怪人。但吃素这种负担较轻的饮食,使我的思绪越来越清晰,理解的速度也更快。”

还好富兰克林吃素一半是为了省事,不然如果我有时光机器,真想去冰箱里拿些自己做的素饭团和鲜果汁给他送去,不至于只有“清水加饼干”陪伴这位大科学家。我外出工作的时候总是会带上一包海苔,加上开水就变成了紫菜汤;或者在里面包上米饭,撒一些芝麻盐,又变成了美味的饭团。总之,在这个时代我真的要比当学徒时候的富兰克林幸运得多,因为大家对健康饮食都有基本的理念,再加上很多人对于减肥的强烈渴望,基本上即使是肉食动物的朋友也会兴致勃勃地和我一起去素菜馆进餐。

让我们再回到一百年前,去探望一下正在忙着发明电话、电报和电灯的爱迪生。1908年6月的《素食者信报》这样报道:“著名发明家汤马森·爱迪生最近患乳突炎,但因为停止使用肉食而痊愈。爱迪生先生非常欣喜自己的生活有如此的改变并重获健康。自此后他便弃绝肉食坚持素食的生活。”他只吃水果和蔬菜,还有那些沐浴和生长在阳光下的作物。爱迪生说:“除非我们能停止伤害其他生命,否则我们仍旧只是野蛮人。”

智商同样不低的萧伯纳更加直接,他说:“动物是我的朋友,我不吃我的朋友。”选择不吃朋友的素食者还有很多很多,比如托尔斯泰、卢梭、达尔文、梵高,他们给世界带来了电灯、留声机、相对论、进化论、“蒙娜丽莎”、“向日葵”、《战争与和平》。

你是否也想加入聪明人的俱乐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