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从业乐园>> 开店经验>>正文内容

天厨妙香清华店试营业一月回顾(三)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一南小屋   作者:一南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5、招聘难:

一开始很缺服务员,就赶快招聘。

(1)《手递手》我们老店以前曾经登广告招聘,通过它招到一个非常优秀的厨师。这次以为还可以,结果花300元刊登后,就来了一个面试,最后也没有来上班。可能是嫌工资低。

(2)我们的店不临街,无法通过在店门口贴招聘启示招人。只能托熟人找。很慢。

(3)有个上海来的朋友建议可以试试他们的成功经验:找个临街的友好的素餐厅,在门口摆桌子,放招聘资料,站着个主管招聘。后来承蒙静思素食(交大南门店)同意跟我们一起试试,倒是有个别应聘的。只是一来不够踊跃,二来应聘者就是静思那一带的,不愿意跑这么远到我们店。后来我们说是否在我们附近的街上打个招聘的牌子试试。还没有实施,有个员工说,街上有标语“禁止沿街招聘”。还是没招到。

(4)委托别的素餐馆招人,人家说城管不让在自己店玻璃上贴招聘启事。

(5)最近在昌平新开的“般若素食”店主说得更希奇:他去劳务市场招聘,发现世道反过来了——招人的都挂着牌子排队招聘,应聘的打工者寥寥可数,在挑选店家!这年头开店的多、打工的少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