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化生活>> 情绪管理>>正文内容

生西法师答:如何消除对死亡的恐惧感?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1日
来源:   作者:生西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西法师答:如何消除对死亡的恐惧感?

 

  生西语录

  一切诸法本来无来无去,安住在空性当中,如《中论》中说:“不生亦不灭,不常亦不断,不一亦不异,不来亦不去。”

  道友提问:顶礼法师!我以前看到天葬时,感觉很恐怖,最近看到飞机失事的新闻,也感觉很害怕,请问怎样才能消除对于死亡的恐惧感?

  生西法师:我们若过度耽著今世的生命,就会对死亡非常恐惧,而比较害怕天葬、飞机失事这些事情。

  如果我们经常观修死亡无常,对死亡很熟悉,最后就能直面接受它,不再觉得恐怖。有生必有死,这是很正常的事,只不过时间早晚和死亡的方式不同而已。

  只是在死亡之前,我们还要做些发菩提心、帮助众生等有意义的事情,这样临死就不会害怕,我们换个身体继续行持菩萨道。修行有素的人临死时会很欢喜,因为往生极乐世界的时机成熟了,他会自在地往生而获得解脱。

---------------------------------------------------------

更多生西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