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如何让父母也能信佛、吃素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愿生彼国】   作者:妙莲老和尚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法是最讲孝道的,佛弟子最究竟的孝道,是度化父母能信佛念佛,将来永离生死之苦。话又说回来,如果父母的业障重,不但不信佛,对佛法还有反感,你又不能劝勉他们,这要怎么办?

 

只要你至诚念佛、修一切善,将所有功德回向父母,决定能感化他们的,因为父子、母女都有血亲天性相关,同一根源嘛!

 

记得在《印光祖师文钞》中记载这么一件事:有位佛弟子黄涵之居士,他出身官宦军将家庭,他母亲不但不吃素,每天还要吃新鲜的海鲜,而且是种种的吃法。

 

他这个做儿子的,真是代他的老母亲好惊畏、好害怕!他母亲那种业习之重,劝她吃素是不可能的。这位弟子就请示印祖:“我一劝母亲吃素,她就发脾气,怎么办呢?”

 

印祖说:“你好好的代母亲忏悔业障、念观世音菩萨,求观世音菩萨加被,母子天性嘛!你只要至诚念,她决定会改变的,你不用急。”

 

这位弟子听了印光祖师的话,回去后就至诚念观世音菩萨、拜观世音菩萨,把一切功德回向给母亲。一个月后,他母亲自自然然的说:“从今以后,你们不要烧什么蟹子、海鲜给我吃,我现在看到、闻到那些都不喜欢了,最好烧点素菜给我吃!”

 

看了这个感应,你们何不见贤思齐,也这样积极学习!

 

标签:素食利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