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8-1)黑龙江省大庆市净觉寺暨大庆市大同区广教寺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通启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1日
来源:大庆市净觉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黑龙江省大庆市净觉寺暨大庆市大同区广教寺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通启

      秉承世尊遗教,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接引后学,经中国佛教协会批准,黑龙江省佛教协会谨定于2013年8月1日—8月30日(农历六月二十五至七月二十四),在大庆市净觉寺传授男众三坛大戒,戒子300名;在大庆市大同区广教寺传授尼众三坛大戒,戒子300名。总计新戒600名,戒期30天。戒期将严格按照《国家宗教事务条例》以及《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的规定。并以此功德,祈祷世界和平,消弭天灾人祸;祝愿人民幸福,国家繁荣富强。

       传戒事项如下:

      受戒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受戒人员必须信仰纯正,爱国守法(没有任何法律纠纷),六根具足,身体健康(包括无生理缺陷)无传染病史。

      2、受戒人员年龄须在20至59岁之间,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剃度后在寺院修学达一年以上,经所在寺院僧团考察,符合受戒条件。

      3、受戒人员必须持有身份证、县级以上医院出具体检证明(包括无生理缺陷及无传染性疾病)和当地佛教协会及所在寺院的证明,由省佛教协会会同传戒寺院有关执事负责审查无误。

      4、求戒人员必须是独身,曾有婚史者,应有离婚证明复印件或乡级以上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丧偶证明。

  二、求戒人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材料不齐全者,传戒寺院一律不予接待。除受戒手续合格外,还将进行面试,考察其能否背诵《朝暮课诵》和《毗尼日用》。

  三、求戒人员需4张1寸(近期蓝底)彩色登记照片,为提前办同戒录等用。戒费:2500元,面交戒场报到处,传戒寺院将统一发新戒三衣、具、钵。戒期中生活日用品自备。

  四、求戒人员应认真如实填写《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一式两份,粘贴本人近期僧装照片、身份证复印件,由推荐寺院及当地佛协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五、传戒三师:

      戒 和 尚: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哈尔滨市极乐寺方丈静波大和尚

      羯磨阿阇黎:黑龙江佛教协会副会长,双鸭山市佛母山中道寺开山住持正开大和尚

      教授阿阇黎:黑龙江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大庆市佛教协会会长、大庆市净觉寺方丈本英大和尚

  六、未尽事宜请电话联系:

      黑龙江省大庆市佛教协会传戒办公室:0459—6030688(传真)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开发区净觉寺(大庆市佛教协会办公室) 邮编:163316

      黑龙江省大庆市净觉寺   客堂:0459—6030113、悟梵法师:13339596361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开发区净觉寺         邮编:163316

      黑龙江省大庆市广教寺(客堂):0459——6084737 、心宝法师:15246057148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庆市大同区高台子镇工棚子村萨大路路边、   邮编:163000

乘车路线到净觉寺:于大庆市火车站下车,在火车站对面公交汽车总站乘座35路,在新玛特下车,换105路到净觉寺。

乘车路线到广教寺:于大庆市火车站下车,在火车站对面公交汽车总站乘座101路到广教寺

黑龙江省大庆市佛教协会

                                                                                                         2013年5月25日
 

标签:净觉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