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江苏宝华山隆昌寺及观音寺将传授三坛大戒和居士戒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秉承世尊遗教,光大如来戒法,经中国佛教协会(中佛会[2013]97号)批准,由江苏省佛教协会主办,宝华山隆昌寺及观音寺承办传授三坛大戒法会。通知如下:

一、传戒时间

2013年10月8日(农历九月初四)至11月6日(农历十月初四)

二、义工报名

有发心护持本次三坛大戒法会的善士,可联系惟华法师:18951813393 QQ:837745141

三、受戒人数

经中国佛教协会批示,此次传戒法会,男众新戒人数控制在350名以内,女众新戒人数控制在350名以内。

四、受戒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

2、信仰纯正,勤修三学,遵守教义教规,品行端正;

3、年龄在20岁至59岁之间,六根具足,身心健康,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

4、必须是由政府批准开放的汉传佛教寺院的沙弥、沙弥尼,剃度后在寺院修学二年以上;

5、有一定佛教学识,能独立完成日常课诵和具备基本佛事法务活动能力。

五、求戒程序

1、经剃度师同意后,向所在寺院提出书面申请;

2、所在寺院审核同意后,报所在地佛教协会;

3、所在地佛教协会审核同意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

4、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审核同意后,受戒人员持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及剃度师戒牒复印件,常住寺院和所在市(县)佛教协会以及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的相关证明,统一寄到江苏省佛教协会(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匡芦新村8号 电话:025―83738536 邮编:210024)。审核无误,予以登记。求戒人员须持江苏省佛教协会所发的“受戒通知书”,方可来寺受戒!

5、受戒人员进堂前,寺院会同佛教协会,进行面试,考察是否具有一定佛教学识和理解受戒意义,能否背诵《朝暮课诵》、《沙弥律仪要略》和《毗尼日用切要》。

六、填写表格

求戒人员应规范填写《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一式两份,由推荐寺院及当地佛协签署意见加盖公章。附本人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僧装照片(背景白色)四张、身份证复印件(清晰可辨)、县以上人民医院体检表、曾有婚史者附离婚证复印件或丧偶证明。

注意事项:《受戒申请表》中“通讯地址”一栏,应详细填写求戒者现住寺院住址及联络方式,以便联系和发给“受戒通知书”。

七、缴纳戒费

求戒人员每人交纳戒费2000元。

八、联系方式

江苏省佛教协会电话:025-83738536

1、男众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镇江宝华山隆昌寺

电话:0511-87786355(隆昌寺客堂) 18951813393(惟华法师) 13451960170(慧悟法师)

QQ:837745141 E-mail:837745141@qq.com

2、女众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溧水观音寺

电话:025-57715595(鸡鸣寺办公室) 025-83361123(鸡鸣寺客堂)

025-83220559(电话兼传真) E-mail:jimingsi@126.com

另外,2013年11月6日至10日(农历十月初四至初八),宝华山隆昌寺将举办大型传授在家居士三皈、五戒、八关斋戒、菩萨戒法会,并于法会期间讲授在家三皈、五戒、八关斋戒、菩萨戒之全部内容。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镇江宝华山隆昌寺

电话:0511-87786355(隆昌寺客堂) 18951813393(惟华法师) 13451960170(慧悟法师)

QQ:837745141 E-mail:837745141@qq.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