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第二期“法海探源”周末中级班报名通告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学院是汉传佛教的最高学府,位于遐尔闻名的千年古刹法源寺。本着提倡和发扬人间佛教“关注人生,关注社会”的理念,为普及佛教教育,弘扬佛教文化,自2010年起中国佛学院面向社会大众已经成功开办了四期 “法海探源”暑期佛教文化之旅、四期周末初级班和一期周末中级班,培训学员逾千人,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为了满足学员进一步修学佛法的需求,特开办第二期“法海探源”周末中级班。

  具体内容通告如下:

  一、培训时间:2013年9月14日至2014年6月。每周六下午2点至5点。若遇法定节假日,另行通知上课时间。

  二、培训地点:中国佛学院(西城区法源寺前街7号)教学楼大礼堂。

  三、培训内容:系统介绍中国佛教八大宗派(三论宗、唯识宗、天台宗、华严宗、禅宗、净土宗、律宗、密宗)及心地法门、佛教史等内容。

  四、招生条件:从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之间具有一定佛法基础的在家居士和佛学爱好者中择优录取,录取名额150人。已获得“法海探源”初级班结业证书和其他佛学培训班结业证书的学员将予以优先考虑。已获得第一期“法海探源”中级班结业证书的学员不再重复录取。

  五、报名时间:2013年6月29日至2013年8月10日。

  六、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在中国佛学院官方网站(www.zgfxy.cn)上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发至邮箱:zfyfhty10811@sina.cn 。

  2、现场报名:2013年6月29日至2013年8月10日,每周六9:30-15:30在法源寺天王殿后侧现场报名处报名,需携带身份证原件、2张1寸个人近期彩色照片。如果是“法海探源”初级班学员以及其他佛学培训班学员,请携带培训班结业证书。

  七、录取通知时间:2013年8月31日。届时将通过电话或者邮件的方式通知。

  八、收费标准:
  
  为维持培训班的基本运作需要,每位录取的学员,于开学报到时缴纳学费600元人民币。

  九、凡录取者,须严格遵守《“法海探源”学员守则》。惜缘惜福,一经入班,必须遵守班级规定,按时预习、复习、完成作业。若迟到、旷课、未按照规定完成作业达到一定次数者将按退学处理。



中国佛学院培训部
2013年6月24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