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江苏省扬州鉴真佛教学院2013年暑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鉴真佛教学院由江苏省佛教协会主办,是经国家宗教局正式批准设立的高等佛教院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培养佛教外语人才为宗旨的佛教本科院校。学院以“突出外语教学,注重律学研修、弘扬鉴真精神”为办学特色;实行“学修一体化、生活丛林化”办学方式,致力于培养从事佛教国际文化交流和寺院管理的高素质僧才。

  学院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扬州市,坐落于国家级AAAAA级旅游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内,毗邻全国重点寺院、鉴真祖庭——大明寺。校园占地308亩,规划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整体设计采用仿唐风格。学院目前教学设施和配套功能完善,并拥有国内一流的鉴真图书馆,是环境优雅、道风清纯、师资雄厚、特色鲜明的学修圣地。
  一、招生人数
  经国家宗教局批准,2013年今年面向全国招收英语本科班及日语本科班男众新僧20人,女众新僧20人,学制四年。其中,女众学僧定在扬州法海寺内上课。扬州法海寺是江苏省重点寺庙,据今已有千年历史,位于扬州瘦西湖公园内。始建于隋,重建于元代。清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康熙帝第五次南巡于扬州,赐名莲性寺。
  二、招生条件
  1、爱国爱教、信仰纯正、身体健康、有志求学的僧众;
  2、初、中级佛学院应、往届毕业生,或自学成才的青年僧人,年满18周岁~30周岁;外语基础水平较好的青年僧人年龄可适当放宽。
  3、具备高中学历或同等学力。
 三、学制、专业设置
  学院设有佛教英语、佛教日语两个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学僧本科毕业后,具备一定的佛学造诣,英语或日语相当于国民教育系列专业本科外语水平,能熟练运用外语进行交流。
 四、课程设置
 1、佛教外语专业除参照普通外国语学院开设的课程外,另增加佛教外语内容,突出佛教外语交流功能。
 2、基础课程:
  佛学、梵呗、文学、史学、哲学、政治、计算机等。
 3、才艺及选修课程
 开设书画、古琴、古筝、武术、寺院管理等。
 五、师资力量
 学院依托扬州大学和省内丰厚的佛教教育资源,拥有以知名教授和高水平法师为主体的专职教师队伍,包括著名法师在内的特聘教授团队。现有任课教师共27名。其中博士8人、硕士5人;教授(含两名硕士生导师)5人,副教授(副研究员)8人;法师8人。我院部分法师曾在国家或省级佛教院校讲经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六、毕业去向
 学院推荐毕业学僧到中等佛教院校从事外语教学或佛教研究所从事教学、翻译,也可到各地佛教协会、全国名寺从事外事、接待、宣传和寺庙管理等工作。对学修兼优的学僧,将提供攻读硕士或送到境外进一步深造的机会。
 七、生活待遇
 1、学僧在校期间学费、学习用品、食宿生活费等全免,并按月发放一定的生活补贴。
  2、医疗费按学院规定给予报销。
  八、报名时间、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截止7月上旬。
 2、网上报名登陆鉴真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或来电、来函索取报名表。填写好学员报名表并经推荐单位盖章后,连同学历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和体检表、两张一寸彩照函寄鉴真佛教学院教务处。
  3、学员报名表经学院审核通过后,即函发准考证,并通知入学考试时间及地点。
 九、关于优秀学僧入学问题
 欢迎全国各大寺院法师及中级佛学院毕业生来我院继续深造,完成本科学业。具有佛学大专学历的学僧,凡通过我院本科入学考试成绩优秀者,可以破格直接进入本科二年级或本科三年级就读。
  十、考试办法及有关规定
 1、考试时间:2013年7月下旬。
  2、笔试:佛学、语文、英语、历史。
 3、面试:早晚课诵、英语口语、日常威仪。
  4、考生可访问学院网站拟定的《考试复习提纲》,进行考前复习准备。
  5、考试期间食宿由本院负责安排,来回交通费由考生自理。
 十一、录取和入学
 1、凡经过考试、面试合格被录取的考生,学院发给录取通知书,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入学。
 2、自入学之日起,需遵守学院道风威仪,携带的生活用品需符合教规规定。
  十二、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平山路9号鉴真学院 邮编:225008
  联系人:仁如法师 18936220002 演海法师 15062790691
  咨询电话:0514-87368216(教务处)
  学院传真:0514—87302200
  学院网址:http://www.jianzhen.net
  邮箱:Email:jianzhen@jianzhen.net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