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北京房山天开寺举办第六届短期出家(男众)暨八关斋戒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京市房山区天开寺2013年结夏安居期间将举办第六届短期出家(男众)暨八关斋戒活动。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宗旨:天开寺本着净化人心、启迪智慧、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原则,为建立正确的佛教观念,提升信仰层次,体验寺院僧团生活而举办短期出家活动。

二、时间: 2013年5月22日至8月22日(农历四月十三日至七月十六日)

法会共三个月,考虑发心者时间安排,该法会特别分三期接受短期出家剃度。发心者也可连续三期参加。

第一期:农历四月十三日-五月十五

第二期:农历五月十三日-六月十五

第三期:农历六月十三日-七月十五

三、地点:北京房山天开寺

四、活动日程安排(暂定):

农历

四月十二日 报到

四月十二日~四月十八 忏摩、威仪、戒律等学习

四月十五日 安居受筹仪轨

四月十六日 安居仪轨

四月十九日(五月十九、六月十九) 剃度

四月十六日~七月十四 安居(学习、听课、出坡、修持等活动)

七月十四日 忏摩仪轨

七月十五日 自恣仪轨(晚上放大蒙山施食法会)

七月十六日 舍戒,短期出家圆满结束,返回

五、学习课程内容安排:

此次短期出家法会由天开寺上宽下见法师主办,在此期间,寺里每日传授八关斋戒,并邀请大德法师来寺讲经说法及相应实修活动,日程安排将陆续公布。

六、参学资格:

1、发心短期出家的男众和受持八关斋戒的女众,要求身心健康,无传染病,戒烟酒,无社会恶习及其它不良嗜好。

2、所有参加本次活动者,须具足正信,严格遵守寺院各项规章制度,能积极配合并主动服从常住安排。

3、参加期间,不得闲言杂话、谈论是非,应互相包容、与大众和谐共住。

4、参加期间,须留在寺内精进修行,未经许可,不得外出。

七、名额:

1、短期出家男众限20人。

2、八关斋戒女众或男众限20人。

3、法会服务义工菩萨5人(可机动)。

八、报名:

报名表可在以下电子邮箱下载: tks_duanqichujia@hotmail.com(密码: beijing).

截止日期:发布之日起接受报名, 额满即止

证件:身份证复印件、体检表、报名表、一寸照片2张

递交报名表:报名表填妥及各项证件备齐后扫描发送到:

tiankaisi@gmail.com,或以中国邮政EMS寄至天开寺客堂(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龙门生态园内天开寺,邮编:102406, 电话: 13811989984)。

九、录取:

通知日期:不迟于活动开始前一星期

方式:电话或电子邮件通知

被录取后请携带身份证原件于2013年5月21日(农历四月十二)或之前到北京房山天开寺客堂报到,建议参加者提前报到以熟悉环境。

十:费用(免费):

1、发心短期出家男众:免费提供僧服一套(包括长褂、短褂、海青、僧鞋、僧袜各一件),食宿免费(每人押金300元,圆满结束退还, 中途退出没收)。

2、受八关斋戒男众及女众,请自备居士服,或在寺里购买(海青、居士服、鞋),食宿免费。

十一、携带物品:

身份证、个人洗漱用品、水杯、保暖衣物、常备药品(根据自己健康情况)。及自备其他个人生活用品(床单、被罩、枕巾、拖鞋、手电)。

十二、到天开寺车乘路线

1、乘坐北京天桥始发往张坊917次公交大巴车,在房山岳各庄站、或五侯路口站下车(乘车时间约1.5小时),然后打车(10元钱)即到坐落于龙门生态园内天开寺,或步行十几分钟也可到达。

2、乘房山线地铁至“良乡南关站”下车,往西走200米至黄良路/西潞南大街路口西北角,转乘往龙门口方向的27路公交车至五侯路口站下车(约1小时,)然后打车(10元钱)到坐落于龙门生态园内天开寺,也可在27路车龙门口终点站下车步行十几分钟到达。

3、若自驾车,从北京上京石高速公路往南行,在琉璃河出口出,一直西行至韩村河五侯路口(右手边见“国家电网”即到),右转500米后到岳各庄路口,再左转至龙门生态园内,沿河边一直开,数百米后到天开寺(门口有两个石狮子)。

十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龙门生态园内天开寺(邮编:102406)

天开寺客堂电话:010-61311266, 010-61311008

宏添法师:13811989984,宏开法师: 13811028153。

电邮:tiankaisi@gmail.com

北京房山天开寺

二零一三年三月十二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