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山西五台山尼众佛学院律学系培训班2013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0日
来源:普寿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党的领导和宗教部门的关怀下,在省佛协、五台山佛协的支持下,本院迄今已举办十六届比丘尼律学系培训班,
旨在弘扬佛教文化,大力培养德才兼备、真学实行的跨世纪僧才,为开创中国佛教的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现根据
本寺情况,经本院教育部决定二0一三年继续开设律学系培训班,具体招生情况简介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有志学戒、为法护法住持正法、严守律仪的比丘尼。
2、年龄在二十至三十三周岁之间。
3、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或佛学院毕业者。
4、品行端正、六根具足、身体健康,无残疾、无传染病或精神病(隐疾病)。
二、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316612318@qq.com
2、电话询问:13593225902 0350—3354537
三、报到时间:农历二0一三年三月十四日至十七日
四、报到地点:山西省五台山普寿寺客堂
五、招生名額:80名
六、测试科目:
笔试:佛学、语文、综合基础知识。
面试:早晚功课,比丘尼声闻戒本等(形式不定)。
七、培训时间:
农历三月二十六日至七月十八日
八、学习内容:
戒律基础课
九、其它注意事项:
1、报到时请随身携带戒牒、毕业证、介绍信、身份证及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一张。
2、测试后经体检有传染性疾病及隐疾病者,请自动离寺。
3、凡未被录取者,请于三日内离寺往他寺参学。
4、培训班结束后,经鉴定合格者可升入普通班;考试成绩差但道德品质好者,可适当考虑留院。

 

五台山尼众佛学院
2013.01.01
 

标签:普寿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