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2013年陕西终南山古观音禅寺春节禅七法讯公告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心地那得清如许,唯有诸佛传心来

  啜得禅岭龙泉茶,拈枚银杏心常开

  终南山下,凤凰岭上,古观音禅寺上悟下宣禅师弘传临济禅法,喫千年不变禅茶,传历劫不易佛心。广宇之内,微细善根,皆可参禅;老幼男女,照顾话头,念佛是谁?今逢新春,跪拜祖先莫忘寻本来面目,护持选佛道场,功德堪与天齐。

  一、时间:本次禅修活动为一期8天:阳历2013年02月17日-2月24日,(即农历正月初八-正月十五),报名参加禅修的学员在被录取后可根据自己的时间提前(最早初二,需单独申请)来寺学习打坐或与大众一起按期起七参禅。

  二、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办罗汉洞村古观音禅寺。

  三、禅修指导: 终南山观音禅寺住持、卧龙寺西堂、云居山真如禅寺首座上悟下宣禅师。

  四、规模:限额50人,额满为止。

  五、费用:随喜。

  六、报名条件:年龄从18岁到50岁的佛教四众弟子,申请者应身心健康,无触犯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恭敬三宝,尊重僧团,并且对佛教基本义理和禅修理论有所了解。

  七、 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于2013年1月20日

  1、请认真填写《春节禅七问卷》,并及时发到指定电子邮箱,邮件名请写“禅七+姓名”, 邮件发送1周内录取者可得到回复,以利舟车。报名邮箱: guanyinchansi08@sina.com

  2、编辑短信“禅七+姓名”发送到18700081356(仅限于曾网上报名参加过往届禅七的老学员)

  八、报名联系人: 玄君居士: 18700081356

  玄涛居士:18792441761

  叶居士:13468933983

  法明居士:15029979917

  终南山古观音禅寺QQ:2398532877

  九.报到时间: 参加 禅七学员正月初七全天至下午17:00之前按时报到。

  十、注意事项:禅寺位于终南山禅岭下,空气较好,但是早晚气温较低,禅修期间夜间气温大约-10℃,打坐时宜保暖,行禅时稍暖,请带好跟脚的鞋子和冬季保暖衣物。

  十一、乘车路线:

  a.请百度搜索“终南山古观音禅寺”地图,或参考禅寺介绍。

  b.火车站:从火车站坐五龙专线到终点站五龙国际车城,再转乘坐916路车,在“南石村”下车,往南直行10分钟左右即到,此路段耗时大约三小时,费用:五龙专线1元+916路4元。

  c.机场:坐到西稍门的机场大巴,然后向南走一站地(800m)到草阳村坐916到南石村。全程3小时左右,费用差不多是 30元(大巴26+公交车4元)。

  d.西安市内:黄雁村到吉祥村沿路车站,乘坐去“高冠瀑布”或“李家庄”的车,或乘坐916在罗汉洞(南石村)下车。

  Ps.916路郊区公交车售票员报站使用当地话,可以请售票员到站提醒。

    春节禅七行程
  2月16日(正月初七) 报到,住寺须知,禅修规矩
  2月17日 (正月初八) 演习禅堂规矩,起禅七
  2月18日(正月初九) 禅修
  2月19日(正月初十) 禅修
  2月20日(正月十一) 禅修
  2月21日(正月十二) 禅修
  2月22日(正月十三) 禅修
  2月23日(正月十四) 解禅七,分享交流,皈依法会
  2月24日(正月十五) 佛前五层供,诵《金刚经》,禅七圆满传灯祈福法会

  复制填写《春节禅七报名问卷》http://www.guanyinchansi.cc/shownews.asp?id=314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