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戒杀放生>>正文内容

佛弟子杀吃水煮鱼后遭遇连环怪事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2日
来源:地藏缘论坛 2013-4-29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佛快一年了,每天早上起床做早课,念佛,背诵大悲咒,心经回向佛国净土。按佛法的教导修心,修正身口意特别是自己的行为,自觉贪嗔痴越来越少了,也变得更加智慧了。特别是以前常常感冒的我,自从学佛以后,近一年来没得过一次感冒,晚上休息睡得踏实。生活工作中遇到很多困难,往往都能得到顺利解决。真的非常感谢诸佛菩萨的慈悲加持。心中时常充满法喜,对生活和未来充满了信心,觉得一切都是好的。

  有一天,平静的生活突然被打破了。14号那天下午,我老婆说想吃水煮鱼,我们心理斗争了很久,最终还是去菜市场买了一条活鱼。看到卖鱼的商贩先把鱼重重的摔在地上,然后麻利的刷掉鱼鳞,鱼还没死透,就开膛破肚,扒出内脏的时候,鱼苏醒过来了,使劲挣扎。鱼贩拿钢刷使劲的敲击鱼的头部,然后剖成一片一片的鱼肉片。此时我心中悲悯不已,就一个劲的为鱼默念佛号,以为这样鱼能得度,就没事了。

  当晚一家人围坐餐桌,大快朵颐,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学佛的人。是夜,似睡似醒,梦见自己来到了一个大院子,像是一个学校,到处是雾霾,光线很阴暗,不过看的却比较远,不知道是白天还是黑夜。院中全是六七十年代的老房子,我和老婆住在里面其中的一间。乱梦纷纭,又是查户口的又是跟人打架的,反正是做了一夜的梦,印象最深的就是黎明时的梦境,梦境是夜里,被打跑的那人,是一个40岁左右的壮汉,突然从窗户挤进来半个身子,满脸怨气与仇恨,大声嚷着要和我们拼命。我媳妇吓得猛退几步,我顺手抄起一把电锯,就往他面前走,他被卡在窗子的两根钢筋中间,动弹不得,见我手拿电锯走来,他仰起头侧脸看着床上熟睡的儿子(2岁半)大嚷:“我斗不过你,我就去找你儿子”!我媳妇听了,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冲过来跟他吵:“是我们杀的你,关儿子什么事!你不要找我的孩子,有本事你就找我啊”!我此时也手拿电锯冲到他面前,不顾他怒视的目光,手起刀落。突然四周一片漆黑,梦境结束。过一会儿,闹钟响起,天已大亮。

  洗漱完毕,开始早课,但是今日早课头晕晕的,感觉很累,不一会儿,身上就出了虚汗。不过我依然坚持做完了早课,回向佛国净土,最后只是顺便说了句同时回向给昨日吃的那条鱼。上午,老婆就告诉我她头疼,非常困倦瞌睡,就去睡觉了。中午起来一会儿,饭后又睡了一下午。到了傍晚,我回忆起这一日一夜发生的怪事,意识到一定是这条鱼在作怪。于是我坐在阳台上,默念心经和大悲咒,希望用心经和大悲咒的力量把鱼灵赶走。没想到念了几句,就困的厉害,心经念不到一半,就睡着了,睡没几分钟,就又醒来,从头继续默念,念不了几句,就又开始犯困,换成大悲咒也一样,不知道反复多少次,始终不能顺利念完。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实在是困倦的受不了,眼睛都睁不开了,心想,算了,不念了,睡觉!躺在床上倒头便睡,一夜无梦,睡得很好。早上我妈告诉我,小孩夜里发癔症,来回翻滚,说梦话。(两个孩子都跟我妈一起睡,女儿5岁,儿子2岁半)。我心中大惊,看来真的找上了我的孩子。但是我不敢给我妈妈说,怕吓着她。

  洗漱完毕,开始早课。今天倒是没什么障碍,佛号20分钟,大悲咒3遍,心经1遍顺利完成。回向完,我开始给鱼灵沟通,我说:“你这条鱼啊,你怎么这样执着呢,就算我不杀你吃你,你一样会被别人杀,被别人吃,还是活不成,干嘛老纠缠我们啊?赶快走啊,这样对你没好处的”。一整天我媳妇和昨天一样,还是昏昏沉沉,又睡了一天。到了晚上,儿子女儿都睡着了,我站在旁边观察。到了10点多,儿子又开始说梦话了,用手摸着头说头疼。5岁的女儿这时候也开始说梦话,突然坐了起来,嘟囔了几句又躺了下去。女儿刚躺下,儿子又手按着床弓着身子爬了起来,睁开眼睛看了看,又侧身躺下了。我这时候真的感觉害怕了,连忙跑到观音菩萨像前,求鱼灵不要再折腾我孩子了,我发愿诵读3遍地藏经,把功德全部回向给他。

  第四天的早课完毕以后,我开始尝试跟鱼灵好好沟通。我说:“鱼大德,鱼菩萨,我们因贪图口腹之欲,杀害了您的性命,让您吃了那么多苦头,这都怪我没有真学佛,假慈悲。现在我真心的向您忏悔,向您说声对不起。想起来您受的苦,受的罪,我心里真的很难过。我希望您能放下怨恨,不要再互相纠缠,因为这样下去,我们双方都很痛苦。现在我将今日念佛的功德,全部回向给您,同时我还会念地藏经给您,愿您脱离苦难,离苦得乐,往生善道。说完,我开始念诵地藏经。由于时间比较紧,只念了一品。而效果却很好,我媳妇当天就不头疼了,也不困倦了,夜里,两个孩子睡得都很香,生活恢复了平静。

  第五天早上,我对鱼灵说:谢谢你的谅解,我们一起念佛吧,念佛能得到阿弥陀佛接引,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那里没有痛苦,没有杀戮,没有饥饿,天天都能过上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来,我们一起念吧!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大约念了有十几分钟,此刻心中没有一点杂念,我仿佛看到了阿弥陀佛手持莲花,那个男人拜了一下,就不见了,突然出现在了莲花上,他变得很小,冲我微笑了一下。阿弥陀佛转身,向西北方向飘然而去。

  第六天早上,念诵南无阿弥陀佛的时候,竟然“看见”了观音菩萨来了(这种感觉我不知道该怎样描述,应该算是被动观想吧),菩萨手里拿了一个篮子,篮子里跳入一条鱼,菩萨提着篮子,飘然离去。

  今天早上早课过后,感到头脑清晰,眼睛明亮,身体感觉无比的通泰舒适。

  因之前没有诵读过地藏经,比较生疏,前两部都是分开读的,一次读1-2品。直到几天后,才能一次诵完整部,用了将近2个小时。

  以上都是我真实的经历,绝无虚言。今天把这段经历写出来,如果能发表,我想告诉广大莲友,信佛就要真正的信,念佛就要用心的念,要真心的去理解众生的痛苦,并拿出100%的真诚去沟通,去回向,万不可三心二意,敷衍了事。


  此文若有功德,愿回向给法界,愿众生离苦得乐,愿雅安地震死难者早日离苦,往生净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