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戒盗戒贪>>正文内容

和贪官说说佛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希热多吉居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你一定觉得很冤,为什么那么多的贪官没有被查到,偏偏查到了你的头上……

  你一定还在窃窃自喜,那小子真TMD倒霉,只贪污了几十万就被双规了,老子贪了上千万,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屁事也没有……

  你一定在想,我要是能再升一级,手里权力再大一些,我就可以得到更多的利益,我这五十万送上去,明年就是五百万收回来,哈哈…哈哈…

  不管是对已经被逮住的,或者还没有被逮住的,或者还在往将来一定会被逮住的“腐败集团”里“拱”的大大小小的官员们来说,当事发东窗的时候,你最先明白的道理一定是佛家讲的“因果报应”。

  这个世界上所有偶然发生的事情一定是必然发生的,没有例外。所以,被逮住的不用长嘘短叹,没有被逮住的也不用沾沾自喜,因为你未必知道明天自己是坐在大班椅上,还是坐在预审室的铁椅子上。

  每次我看到法庭上的那些受审的高官,都觉得他们很可怜,他们在党校学习期间,居然没有人给他们讲讲因果报应?我还经常思索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讲唯物主义的国家出的贪官往往要大大多于讲唯心主义的国家。前苏联是这样,解体前的东欧国家是这样,今日的中国更是这样。

  生活在这个时代的贪官们,应该要好好感谢这个时代,这个制度。如果倒退回200年,恐怕不用经过双规,你们就直接被当街“咔嚓”了。因为你们做的那些事情实在是令人发指,老百姓可以忍,但是老天爷忍不下去了……

  永远不要存侥幸心理,你可能一时能躲过法律的追究和制裁,但是我必须告诉你一个人生实相:没有人能躲过“因果”,即便是在佛家,菩萨也是畏因的。那些乞求佛门保佑的贪官,好好去反省一下.....

  或许你还在想,我经常来寺院烧香,为什么佛、菩萨不保佑我呢?你错了,你每次来寺院里,佛菩萨都在开示你,但是因为你利欲熏心,迷了自己的心窍,所以佛菩萨的开示你根本就没有感悟到。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3d94f4010008f7.html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