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慈悲茹素>>正文内容

你知道吗?吃素创造的数字奇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来源:智悲德育网 2012-04-12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一个素食者至少拯救3只羊、11头牛、43头猪、1100只鸡和千万只鱼虾。
  
  2、如果一个人选择素食,那么他立刻就可以将他个人的碳排责任降低18%,每年可减排1.5吨二氧化碳!
  
  3、如果全球吃素,那么只需30%的土地,就足以喂养我们的所有人口,从此远离饥饿之苦,土地无需化肥将得以再度喘息,再生,恢复。
  
  4、一公顷土地能喂养22个吃土豆的人或19个吃大米的人,但仅能养活1个吃牛肉的或2个吃羊肉的人。
  
  5、目前全世界每年喂养牲畜的谷物足以供20亿人食用,这足以解决近10亿人的饥饿问题。吃素可节省7亿吨谷物(全球粮食的一半),多出的土地超过34亿公顷!
  
  6、联合国报告中指出,肉食是全球暖化主因。全球改变饮食习惯,以素食为主将能拯救1个地球。
  
  7、肉食者过胖的情况,比素食者高出9倍。
  
  8、素食增加人类的平均寿命15年。
  
  9、素食有效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预防中风、改善动脉硬化、降低50%心脏病的风险,80%心脏病手术风险。
  
  10、素食者只需要肉食者50%的白血球,就具有相同的免疫功能(德国癌症研究中心)
  
  注:正如辛辛那提市(Cincinnati)环保部门制定的《气候保护行动计划》中所说的那样:“你可以换用节能灯泡,买混合动力车,多种树,但是没有比通过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来缓解地球暖化更有效、简便、经济、快速、有力的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