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夜行山路菩萨安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来源:转载   作者:诚虔老法师生前讲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从河北大成县回沈阳工作后,就想去看看曾给过我很大帮助,对我有恩的一个同修。常言道:“有恩不报非君子,忘恩负义是小人。”我跟领导请好假后,就与同修家一个十六、七岁的孩子,坐火车去了。

  到大石桥下车后,当时天色已晚,汽车已经赶不上了。去汤石同修家还有30里路。听说山上有狼,还有蛇等动物。我跟孩子说:“咱们步行走吧,一边走,一边念观世音菩萨。”小孩批准后,我们就开始上路了。这时天渐渐黑了下来。走着走着,忽然,山路两边亮起了电灯;一排电线杆子,整齐有序。我想,这下可好了,有电灯照亮,什么也不怕了。孩子也很高兴。又走了一段路,觉得有点累了。这时,岔路上来了一辆马车。我跟赶车老板说:“我和孩子都累了,让我们搭一段车吧。”老板批准了,并将我们送到要去的同修家。

  同修的妈妈有病了。见了我,就哭了。我问:“你们没求观世音菩萨?”同修回答说:“没求。”于是我们开始念《普门品》,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儿女们都跟着念了一柱香。老妈妈好起来了。到第二天晚上,就全好了。

  我说:“你们这山路上安了电灯,真方便了。”大家都猎奇的看着我说:“哪来的电灯阿?”我说:“我和孩子,明明是电灯照路来的呀!”她们说,根本就没安什么路灯,家里还点油灯呢。噢,明白了。原来来时天黑,因为我们在路上向来念观世音菩萨,感得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神通示现了电杆和电灯,为我们照亮。这一次,让我明了:为了利益众生,方便众生,佛菩萨真是无处不现身啊!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诚虔老法师生前讲述,妙音居士2005年5月记于辽宁沈阳)


 

标签:感应|观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