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念念观世音,不仅救己也救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来源:妙音新闻网 2011-11-18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你说这是一件奇迹么?不错,这是我最近亲身体验的事情,我不会渲染它,只是想忠实的叙述一遍。首先我要声明一句,我从未写过稿,所以这篇东西不会有你所认为满意的词句。可是,朋友!请耐心一点看看它,至少会使你知道一件奇迹,而它的功德是不可思议的。

  我是一个守卫在前线的战士,五十年十月中旬,因一次任务中不慎擦伤了脚踝,经治疗后即已痊愈,却不慎因注射消毒不良引起臀部发炎,逐服下多量抗生素以图消去,但告无效,发炎处越发肿胀,由左边臀部一直越过髓柱扩展到右边臀部,痛苦异常,不得已住院请医官施行手术,在左边臀部开刀,切开两寸多长,一寸半深,好让脓血由此流出,患处在外表看来仅是肿胀,然后内部却已烂空,故经此一刀放出三百西西的脓血。还有一处是在髓柱骨上方仍然肿胀,内部脓血流不出,必须再行开刀一次,但据官云:“髓柱骨附近有坐骨神经,因各人体质不一,如不慎切断神经,整条腿就将残废,若不开刀,脓血不放干净,到扩大时,后果同样可虑”,于是施延近一星期,犹豫不能决。当我获知此种严重性时,内心万分恐惧,精神极为不安。当天我获得伯父母的一封信,奇迹就因此产生。他们两位老人家告诉我,此病乃系宿业所致,已经替我念了数十遍普门品,大悲咒,又叫我自行念佛,虔诚祈求菩萨加庇消灾早愈。对于念佛消灾的事,以前我是怀疑的,若以浮浅的科学观点来看,简直是认为痴人说梦。但如今不由我不相信,因为千真万确的事实,使我建立了信心。

  起初我是默默静心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一遍又一遍念个不停,疲倦了休息,醒来时又念,第二天我找到一本经书,于是看著书念普门品、大悲咒。同样的一遍一遍的念下去,只念了三天,说也奇怪,那髓柱骨上面肿胀竟已完全消除,不必再开刀,也不会残废,我的病因此很快的出乎医官的预料迅速痊愈了。治病固然是要医药,但那有如此迅速的道理,很明显的,这是菩萨加被,是不可思议的功德,今天在我本身得到了一个证明。

  有了这次经验,我更用功念佛,那时我的病快好了。有一个晚上,救护车送来一个负伤的紧急伤患,破片贯穿了他的右臂经由肚子出来,伤及小腹及肝脏,流血不止,伤势严重,危在顷刻。医官们忙着为他施行手术,开刀接肠,补肝,尽最大的努力去急救,输血管注射了一瓶又一瓶,但主治医官云:他们只是尽人事而已,希望是渺茫的。手术完毕后被抬到我附近的一张床上继续输血,当天快亮时,他的精神忽然一振,说话亦很自然,讲出负伤的经过,医官见此情形,知是回光返照,更捏了一把汗。当我获知他的伤势如此严重时,即发心为他默念普门品、大悲咒,连续不断地念,求菩萨慈悲加被这位英勇的战士……。我专心诚意的念,祈求菩萨保佑他,念了又念,疲倦了时,休息一会儿又开始念,接连念了三天,他居然由危急转为安静,终于脱离险境,进入康复的坦途。当时我心中真有说不出的高兴,虽然他不知我在帮忙,可是我终于作了不可思议的功德。

  我要叙述的事实已如上述,我不会写文章,只能告知一个事实,并希望读者不妨一试,因为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的观世音菩萨,愿力宏深,寻声救苦,的的确确是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我公告这一事实,只算是我报答菩萨恩德于千万分之一而已。(五十一年四月一日,觉世旬刊一七六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