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正信皈依>>正文内容

一位女子皈依三宝的心路历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来源:东谷寺   作者:卓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天,是我重生的纪念日!

  古德曰:“出家乃大丈夫之事,非帝王将相之所能为”,学佛亦如是!佛家不度无缘人,平凡小女子如我,却有缘成为三宝弟子,何其幸运!

  我的皈依师父,是四川东谷寺的住持——陀西法师。与佛法结缘、皈依陀西师父、成为一个在家修行的居士,并无大喜大悲惊天动地的因由,却也有因缘无数。

  记得小时候,常听大人们以“菩萨”“长老”之词相骂,百思不知其意。长大后得以走出大山,从书中知晓“菩萨”“长老”之意后,不觉莞尔!

  求学的年代、在老家为人师的日子、初到南国工作的岁月,我一直是个见山就爬就佛就拜的懵懂旅人,烧香拜佛,一是出于敬畏,二是求个平安而已。

  真正向往佛法,缘起2000年的西藏之行!一座座庄严的庙宇、那些虔诚淳朴的磕头朝圣的藏民、那些迎风飘动的经幡神秘的玛尼堆、那以大昭寺为中心沿八廓街绕行  的转经的人流、随处可听到的六字真言“嗡、吗、尼、呗、咪、吽”……。西藏归来,恰巧好友“静颐茶馆”开张。茶馆环境幽雅,又有佛堂和素菜,自有许多僧人和居士前去拜佛吃斋。

  好友是个热心人,一有认识的高僧大德惠临,都会给个电话,让我去结缘。面对大德们,我一直景仰而敬畏,直到遇到宏学法师。据好友介绍,法师高干家庭出生,大学毕业后有份很好的工作,偶然的机缘,竟令她断然“剃去三千烦恼丝,了却凡尘入佛门”……。在好友的办公室见到法师,一个清秀聪慧的女孩,身着僧衣,静坐一隅。我们竟然相谈甚欢。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亲近法师,第一次觉得佛法离凡尘并非那么遥远。

  再见宏学法师,是在五台山普寿寺。本是怀着敬仰之心前去拜见,想好好听听法师开示教诲,却不曾想,一见到她,我突然地泪若泉涌、泣不成声,没谈几句就逃也似地离开……是怎样的缘由,至今没弄明白!

  西藏之行令我向往佛法,宏学法师则令我萌生了解佛法亲近佛法的愿望。于是,有意无意之中,找了些佛教的书来读。

  通过阅读,对佛教有了初步认识。知道“佛教”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教育内涵包括了无尽无边的事理。时间上,它讲过去、现在、未来;空间上,它讲我们眼前的生活一直推演到无尽的世界。它是智慧、觉悟宇宙人生的教育,而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宗教和迷信。

  通过阅读,觉得自己非常喜欢佛教的理念。它教人“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它引导人们以慈悲心平等心对待众生;它教人去“五毒”断“烦恼”,让人清净、平和、快乐……大德们还告诉我们,生活中处处有佛法,学佛就是心怀慈悲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众生,就是任何时候都不伤害众生;修行即修心,心清净了,放下了,即可离苦得乐,明心见性……

  2002年,偶然的机缘让我踏上滇藏-珠峰-阿里之旅。雪域的自然风光再次憾我心魄,可最令我难忘的却是转冈仁波钦神山的经历……

  阿里转山归来,一颗被净化的心灵,一颗溢满感恩的心灵,对佛法,对人生,都有了新的感悟……

  于是,便有了徒步朝五台的行程;于是,就认识了我的上师——陀西师父。

  2003年初夏,生命中一段快乐安详的日子!高大俊朗笑靥如孩童,让人一见便满心欢喜的陀西法师,带着我们一行4人,拜谒一座座寺庙、往文殊洞打坐念经、去佛母洞同获佛母重生、徒步朝台的种种奇遇、五台圣境的朵朵祥云……认识陀西法师,是多少轮回才修来的缘分!

  五台山初识陀西法师,最主要的是心生欢喜。陀西法师2003年底第一次来深圳,好友一句“陀西法师修行很好”的话语,却让我对法师心生敬仰。

  2004年深秋的川西之行,作为领队,很“霸道”地安排了两天时间,去东谷寺供僧并拜见陀西法师。东谷寺的庄严恢弘、供僧法会上的满心感动、乃龙神山那吉祥的彩虹、泉眼中那奇异的观音菩萨像……所有的一切,让我对东谷寺对陀西法师景仰日深。

  也正是川西途中,同行团友一句“你最好念念金刚经”点醒梦中人。之前,总觉得佛教博大精深,佛教经典高深难懂,岂是我等凡夫俗子能读诵的,所以阅读佛教书籍,只读那些高僧大德的讲座文稿居士们的心得体会及一些浅显易懂的佛教读物。

  2005年12月,一好友的父亲仙逝,陪她去弘法寺做超度法事,当时在弘法寺的印了师父送一本他亲手抄写的《金刚经》给我。回家后即发心受持诵读。初读《金刚经》,速度很慢,有些字还不会念,于是上网下载寺院僧人读诵的电子版,一字一句跟着念,之后又找到一本有注音的《金刚经》,慢慢地,每个字都会念了,念诵的速度也不断加快,每次念完《金刚经》,感觉心境平和愉悦欣喜!

  2006年9月,再次与同事朋友相约徒步朝五台。当我又一次获佛母重生的时刻,渺小的我,感恩的我,跪在佛母塑像面前,泪如雨下……当我们抵达北台的时候,那漫天飞舞的雪花,是无垢文殊菩萨对我等虔诚之心的最大奖赏……当我踏进北台大殿的刹那,僧人那一句:“阿弥陀佛,你们辛苦啦,先去吃点东西暖暖身子吧”,让我如同见到久违的亲人回到温暖的家,感性如我,心湖的泪,如决堤的水……

  也许是念诵《金刚经》让我增添了福德资粮,也许是两次徒步朝五台得到文殊菩萨的加持增长了智慧,也许是对陀西法师的景仰心恭敬心越来越深,总之,一直认为自己慧根不够的我,在2006年12月陀西法师再次惠临深圳的时候,我毅然决定:皈依三宝,做一个在家修行的居士!

  于是,2006年12月5日,我皈依陀西师父,获得重生!

  皈依后的日子是快乐宁馨的!有上师的引导,念经修行更觉殊胜。每天清晨念完《金刚经》,感觉心境愉悦,一天的工作便在欢喜中轻松完成;每次户外爬山,中午在山上念完《金刚经》,只觉得心旷神怡,接下来的行程感觉身轻如燕;每当生活中遇到重大事情,师父问候指点加持,便可豁然开朗,吉祥顺意!

  人生难得,佛法难闻。我,深深地感恩!

  卓玛 2007年12月5日 于深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