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取财之道>>正文内容

观音菩萨生意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明一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观世音菩萨与我们阎浮提众生很有缘分,尤其是与我们中国人最有缘分。一般我们认为,他以“寻声救苦”的方式在我们身边出现,帮助我们度过难关。很多人不信佛或者不知道佛怎么回事,但是,他知道观世音菩萨。自己曾经就是这样的人,不信佛,但是却享受的观世音菩萨带来的好处。

  记得自己买的第一张录音磁带就是“观世音菩萨的圣号”,那个时候能拥有一盘磁带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一盘录音磁带的钱要占一个月的工资(三五十元)的百分之二十。之所以下狠心买回来,是因为实在太需要它了。在自己苦闷的时候,听听它就能解除自己的苦闷;在自己害怕的时候,听听它就能解除害怕;在自己失眠的时候,听听它就能安睡……

  后来发展到每次坐飞机必须带着它,否则飞机的起飞和降落简直就像要命一样。所以那盘磁带是陪伴着自己的眼泪度过的,给了自己太多太多的安慰。后来“观世音菩萨圣号”被自己应用到各个方面——翻录磁带;记录到电脑;刻录到光盘。一直到现在自己还是很喜欢“观世音菩萨圣号”。现在当然可以不用了,因为现在有“念佛是谁?”了。

  现在,观世音菩萨最最令自己喜欢的是“应以何身得度,即现何身度之”的生意经。因为这个太厉害了,用处太大了。比如做生意,按照“应以何身得度,即现何身度之”的生意经来说,就要设身处地地为顾客所想。这样,当然你无往不利,因为顾客能在你这里得到满足,你因此而成就,因此而得到财富报酬。

  比如做开发,按照“应以何身得度,即现何身度之”的生意经来说,就要设身处地地为用户所想。这样,当然你无往不利,因为用户能在你这里得到满足,你因此而成就,因此而得到财富报酬。

  ……

  自己在没有学佛的时候正是与“应以何身得度,即现何身度之”的生意经相应。不管是开发产品还是为人处世都是用“设身处地地为别人想一想”来指导自己的,用“换个角度看问题,如果我是客户,希望怎么样;如果我是用户,希望什么服务;如果我是消费者,希望拥有什么东西……”这样来考虑问题。从而,得到了很多的朋友的支持。现在学佛了,有了理论根据了。

  所以现在自己往往鼓励年轻人,好好应用观世音菩萨“应以何身得度,即现何身度之”的生意经。做到“胆大心细脸皮厚,精进勇猛不退却。”只有胆大才能创造新产品;只有心细才能不失败;只有脸皮厚才能推广你的产品,这一切只有精进勇猛才能做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