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在跌下火车站台的一刹那间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来源:转载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是辽宁省瓦房店人。这次来到洛迦山进香,是为了向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还愿来的。观音菩萨是我的救命大恩人,我们一家人永远忘不了。这里,我给大家讲述一下去年(1999年)发生的事。

  去年3月8日,我和同乡三个女居士,怀着虔诚的心,从瓦房店千里迢迢,来到普陀山朝拜观世音菩萨。朝拜完普济寺、法雨寺、慧济寺和南海观音后,我和三位同修来到洛迦山大悲殿后的水晶宫朝拜。寺里法师告诉我们:水晶宫是观音大士经常示现色身的地方。据《普陀洛迦山志》记载,早在几百年前就有人在洞口看到过观音菩萨示现。近几年来,也有许多香客在这里亲眼看到观世音菩萨。

  法师的话,更增加了我们对观音菩萨的虔诚之心。我和三位同修,决心要瞻仰一下菩萨的“慈颜”。我们拈香恭敬地向大士礼拜之后,都合掌站在水晶宫前,口念“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两眼紧紧盯着洞口。这时,已是傍晚时分,斜射的太阳光照在岩壁上,闪闪发亮。忽然,海上起了一阵大风,海水直向洞口涌去,拍打在岩壁上,发出打雷般的声音;海浪变成一簇簇白色的莲花,在岩边开出。在迷蒙的水雾中,我忽然眼睛一亮:慈眉善目的观音菩萨竟出现在我的眼前,笑吟吟地望着我。我顿时激动得两眼湿润,跪下来向大士顶礼,口念:“大士慈悲,大士慈悲!”

  同修们见了急忙问我:“珍姐,你看到了观音菩萨了么?”我说:“是呀!是呀!”便指给她们说:“你们看!大士坐在白莲花上,头戴璎珞,左手拈着杨枝,右手捧着宝瓶,不是清清楚楚的么!”她们都顺着我的手指看。看了许久,玉娟姐说:“是,是!那是大士的尊像!”就急忙跪下顶礼。可是当她顶礼完毕站起来再看时,就看不见了。另两位同修则根本没看见,着急地问:“在哪里呀?在哪里呀?”尽管我不停地指点,她俩还是看不到。

  我清楚地看到大士尊像共约10分钟,似乎还看到大士手执杨柳枝,蘸水洒我身上。这时水雾升起,大士的身影便渐渐消失。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又再三顶礼,高念:“大士慈悲!大士慈悲!”

  返回普济寺的路上,三位同修都为我祝贺:“这分明是珍姐10年来日夜苦念观音菩萨所修来的福报!”我说:“玉娟姐已经看到了大士,福报也不少呀!”玉娟说:“大士只能赐见一面,比起你,我修持的功夫还差得远呢!”

  第二天,我们离开普陀回乡。先坐船到宁波,再从宁波乘火车到沈阳。因为我是做小百货生意的个体户,便趁另三位同修在火车站等待转车的半天时间,到沈阳批发市场大包小包地进了一些货回来。忽听得远处汽笛一声长鸣,火车飞快地驶来。站台上的人群也立刻涌动起来。我由于身上背的货物太多、太重,转动十分不便。忽然,我被后边的人群撞了一下,身体立刻失去重心,“哎呀”一声,我便跌下了站台。这时火车已经飞到了面前,虽然放慢了速度,但仍在前进着。车轮发出“吱吱”的急刹车声,站台上的人都大惊失色。

  就在这一刹那间,我觉得身体犹如在云雾中飞飘。朦胧中看见迎面跑来一位穿白色衣裙的姑娘把我拦腰抱住,在离铁轨不远的地方放下。我闭着眼,耳边似乎还听到她的声音:“大嫂,要小心哪!”

  大家都看到我明明是向铁轨上跌下去的,以为这下我一定是没命了。等火车停下后,想不到我却跌在离轨道三尺远的地方。三位同修也吓得脸上变色,匆匆跑下站台来看我。她们以为我即使没有死,也一定伤势不轻。谁知我朦胧中听脚步声,竟慢慢坐了起来。这时寻找大包,发现都滚到了火车的车厢下面,三包货物全都完好,只是包外沾了些泥巴而已。

  同修们又惊又喜,问我:“受伤了没有?”我说:“没有。”她们都松了一口气,帮我把大包从车厢下拉出来,我们一道走上站台。这时站台上的旅客大都已经上车。我忙到每节车厢的窗口张望。同修们问我:“找什么人?”我说:“你们看见一位穿白色衣裙的姑娘没有?”同修们说:“没看见呀,找她干什么?”我便把刚才的情况告诉她们,并说:“趁现在火车还没有开动,你们快帮我到各窗口找这位姑娘,我要向她感谢救命之恩!”同修们都说:“这肯定是观音菩萨!除了观音菩萨,谁敢迎着飞驰的火车来救人呢?!一定是水晶宫的观音菩萨早知你有危难,那天用杨柳甘露为你消灾,今天又亲自来救你!看来你10年苦修,常念观音,积了很大的功德,才能有今天大难不死呀!”

  我一想,对呀!在我跌下站台的一刹那间,谁人敢那么大胆又那么快地奔下站台把我抱住?除了观音菩萨还会是谁?当时,我便跪在站台上,朝着东南珞珈山水晶宫方向,行三顶礼!高声念“南海观世音菩萨!”衷心感激大士的救命之恩!并决心今年到洛迦山来还愿!(辽宁省瓦房店陈秀珍2000年讲述)

  选自2000年朱封鳌《普陀山观音文化胜迹游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