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文化>> 山林寺庙>>正文内容

隐形的翅膀——穿越时空的梵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来源:学诚法师的博客 2010-07-14   作者:学诚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隐形的翅膀

——穿越时空的梵音

  寺院,仿佛如今世界上唯一可以见证中国历史民风的地方,在如今的社会中,会有这样一类人,继承着传统的遗风,表达着慈悲的心声。他们甘愿宁静,他们甘愿承担。千百年来从来没有改变过身上的责任。一身长衫,与宁静庄严的殿宇一起,构成一幅历史的水墨画卷。

隐形的翅膀——穿越时空的梵音

走近广化寺

  学佛多年,却依然习气难改,仿佛佛越来越变的遥远。只有在梦中才可以见到佛的光明。因为一位多年的朋友,到福建省广化寺做事,也许因缘至此,广化寺一直是我渴望参访的宝刹之一。因为广化寺一直在做弘法印送经书的事情,所以,内心很希求。很快我如愿以偿来到了广化寺,寺内大棵大棵的桂圆树,及许多叫不出名字的希奇的树种让我这个地道的北方人大开眼界。来到广化寺,有一种亲切,当天晚上我睡得安然极了,仿佛有一种力量让我可以放下身心。没有了往日的浮躁,自己很快就适应了那里的生活。院里的菩提树,让我仿佛可以见到佛陀当年坐在树下悟道,第二天,我在德州法师的证授下,授了八关斋戒,很欢喜,闲暇之余,让我感觉到寺内并无喧哗的氛围,倒是多了一丝宁静。师父们随缘而安的宁静,让我感到是那样的亲切,我突然想起一句唱赞:僧心似水清。我的内心受到震荡,多年前的愿望再次点燃了,出离。

  在印经流通处的外墙上,贴着和尚博客的海报,上面师父慈悲的笑容,让我的心里似乎找到了多年的流浪的忧郁。那内心涌出的泪水就在眼睛里涌动。博客,对于我来讲并不陌生,出家人的博客我也连接了许多,师兄向我介绍了许多关于博客的信息。我从海报记下了网址,心想,回到单位后一定要好好的参阅一下。从此广论与博客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迹,对师父的依止,内心开始有了祈盼。我想,我要跟随师父出家,修学广论帮助众生,二天的因缘很快就过去了,我带着对师父的祈愿,带着对广化寺的喜乐,师兄陪着我来到客堂,从客堂出来后,站在韦陀菩萨的面前,我不愿离去,内心的激动抑止不住,我哭了……

  几天后回到办公室里,第一件事,就是上网查找师父的博客,于是我也在新浪了新开了一个博客,并赋予它一个光荣的任务,写修学笔记。从此打开师父博客就是我的每天必须完成的任务之一,从中学修更是重要的指导。于是我懂得了提高念知力,懂得了观功念恩。博客没有过多的名词名相,却有着日常修学的下手处。于是我很快有了心态的改变,渐渐的也离不开和尚博客这个大善知识。我不喜欢打游戏,但对和尚博客却恋恋不舍。里面有我的渴求,解决我烦恼的良师益友。为此,我感恩我缘到了师父,缘到了广论。

走近龙泉寺

  通过博客的深入学习,很渴望广论法本,同时,很想亲近博客中的龙泉寺。每天的龙泉日志,让我感受到那里就是家,那里就是我们众生流浪生死能够解脱的家。于是,通过博客的留言,与龙泉寺客堂联系,我再一次的祈愿龙泉寺之行。09年10月份母亲因病入院治疗,手术后需要家中有人细心照顾,于是我决定辞掉工作,返回北方照顾母亲。也正为这个因缘促成了我走进龙泉寺。12月4号我带着欢喜从扬州来到了北京,来到了凤凰岭,来到了龙泉寺。那历史的殿堂还依旧在山脚下向世人展示着慈悲的心智,那新建的楼宇也在向我召唤,佛法之树常青。

隐形的翅膀——穿越时空的梵音

  走进龙泉寺,踏上金龙桥,我在走向解脱。对于我来说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熟悉又陌生,充满着好奇。来到客堂我被派到机动组,组长的缘念与回向,虽说名词经常说,但真正让我感觉到组织的力量。那个下午我们帮一位师兄往外地发送经书很晚,加上北京的大风,我们坚持着完成。在工作的过程中,二位师兄没有一丝的抱怨,相反,总是赞扬我这个刚来的。我当时很感恩。他们能保持意乐发心工作,这是让我第一次走进龙泉寺,第一次感受到团队的增上。第二天,收获就更大了,缘念。这个在龙泉寺很平常的事情,对于我来讲,却是生平第一次参加。贤生法师开示我们,两个小孩子取糖的故事,告诉我们随着年纪的增长,贪欲也在增长。放下执着,才能得到解脱。同时,又开示我们做事用心。我感受到组织的力量,我深深的喜欢上这个道场。

  龙泉寺的第三天,中午就要离开,早晨一如往贤生法师组织我们缘念并开示我们。懂得用心。中午,流通处的师姐得知我需要一本《菩提道次第广论》法本时,她将自己的法本结缘给了我。为此,我找到了多年来漂泊无住的心,突然间一首歌响起来,我的脚步想要去流浪,我的心却想要停靠。三天的龙泉寺,虽然每晚的发烧让我难以入眠,但我的耳边更多是师父的功德处,组长善知识的提携,龙泉寺组织管理,道风学修的组织,让我祈愿的心更加强烈。我要坚持圆满我的龙泉之行。

  下山的时候,一位刚认识不久的师兄,二十几岁的小兄弟,送我到了景区门口。我们相约一起再来龙泉寺,我会带着对龙泉寺的安住,再来龙泉。

博客依止师

  回到哈尔滨,因为母亲手术并不太理想,于是,我想到师父博客中的承担。我放下了自己的心,一心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每天最大的快乐事,就是通过手机上网查看师父的博客。通过博客,我看到了龙泉寺一天天的变化,身临其境般的品读着龙泉寺的故事。师父的开示,法义,让我不能忘怀。因为没有智慧,在我烦恼的时候,就会打开师父的博客。留言,请益。博客点滴中,一点点将我的心打开。我走进了广论。“不要观过念怨,胡思乱想,串习痛苦,要缘光明面,观功念恩。”师父一句句法雨甘露,洗涤着我的身心。我一次次尝试着改变自己的震痛,但我坚持着。我内心的相续里不善的东西,仍然会象泉水一样涌动,但是,我能够意识到内心的过失,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于是,我懂得放下自己融入大众,懂得缘集体,懂得做事如何发心前行,如何护持正行,以及如何回向究竟处,利益大众。

  龙泉日志,点滴心行的记录,告诉我修行就是吃饭穿衣平常事。并不是整天形如枯木般的久坐。如念佛机般无生机的重复着自己都不知道念在何处的佛号。才意识到皈依的力量不够强大,内心的意志力不够。博客,我最大的依止处,是我增上的一个大善知识。从初至今,我学佛路上又一个里程转折点。通过龙泉日志大众师父与师兄们的心行分享,我慢慢体会到缘念的力量有多么的强大,是缘念使我每次在极乐寺护持法会的承担中,遇到境界才不会嗔怪别人,佛号念诵才能真的有如内心涌出,泪流心行。通过博客的依止,我与师父虽未谋面,却犹如近在眼前,每一次面对博客中讲经视频,每一次的师父开示日志,都是我细心品读的机会。师父在我心里,我们并不陌生。我相信缘念的力量,有一天,我会走进师父的怀抱,法雨慈父般的依靠,会让我的内心安住。

  玉树行动,官员参访,教授讲座,佛教动态等等,如一幅幅动态的画面,在我的眼前展示着龙泉的生机与对众生的护佑。通过他们,我了解到了佛教的当下的作用。师父的慈悲恩泽,是我每次面对烦恼时最大的幸福。每次请益,回复的时候,都是夜里很晚,博客的更新,师父的每次随机开示,让我感受师父的和蔼与严正。我与博客的因缘,感恩中懂得了如何用功,感恩中知道了佛教的光明与鲜亮。

隐形的翅膀

  网络,世人觉得这里充满着虚幻心行。这里到处都是陷阱与危险。提网色变已成社会主流。然而,却有这样的一块天地,让500多万人聆听法音的清宁,点击生命了脱的道路。师父的开示,慈悲心行,已经成为了我学修中重要的一块不可缺少的阵地。扛起智慧的枪,来面对自己的烦恼与习气。

  无形却影响我的生活。

  无形却改变我的命运。

  无形却坚定我的信念。

  无形却增上我的心智。

  和尚博客,这个充满着历史与现代的融合,穿着长衫,土黄色的风景,在绿山碧水间的网络中穿行。从中我们欣赏着……从中我们体味着……

  从中,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带着我去飞翔,带着我去向解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