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综合其他>>正文内容

X光摄影下的不净观照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
来源:环球网:奇妙的X光摄影好吓人 2010年04月20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附录】

九想观

 

  人想死亡日,欲火顿清凉。愚人若闻此,愁眉叹不祥。
  究竟百年后,同入烬毁场。菩萨九想观,苦海大津梁。

  新死想第一:静观初死之人,正直仰卧,寒气彻骨,一无所知。当念我贪财恋色之身,将来亦必如是,则淫心淡矣。

  青瘀想第二:静观未殓骸尸,一日至七日,黑气腾溢,转成青紫,甚可畏惧。当念我如花美貌之身,将来亦必如是,则淫心淡矣。

  脓血想第三:静观死人初烂,肉腐成脓,势将溃下,肠胃消糜。当念我风流俊雅之身,将来亦必如是,则淫心淡矣。

  绛汁想第四:静观腐烂之尸,停积既久,黄水流出,臭不可闻。当念我肌肤香洁之身,将来亦必如是,则淫心淡矣。

  虫啖想第五:静观积久腐尸,遍体生虫,处处钻啮,骨节之内,皆如蜂窠。当念我鸾俦凤侣之身,将来亦必如是,则淫心淡矣。

  筋缠想第六:静观腐尸,皮肉钻尽,止有筋连在骨,如绳束薪,得以不散。当念我偷香窃玉之身,将来亦必如是,则淫心淡矣。

  骨散想第七:静观死尸,筋已烂坏,骨节纵横,不在一处。当念我崇高富贵之身,将来亦必如是,则淫心淡矣。

  烧焦想第八:静观死尸,被火所烧,燋缩在地,或熟或生,不堪目击。当念我文章盖世之身,将来或亦如是,则淫心淡矣。

  枯骨想第九:静观破冢弃骨,日暴雨侵,其色转白,或复黄朽,人兽践踏。当念我韶光易迈之身,将来亦必如是,则淫心淡矣。

  【周安士《安士全书·欲海回狂卷二》】


【附录二】

狮子峰如如居士劝修文

 

  只这色身,谁信身为苦本?尽贪世乐,不知乐是苦因。浮生易度,岂是久居?幻质非坚,终归磨灭。〔诗曰: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身;欲知后世因,今生作者心。〕

  自未入胞胎之日,岂有这男女之形。只缘地水火风假合而成,不免生老病死凋残之苦。虚浮如水上泡,须臾不久;危脆似草头露,倏忽便无。长年者不过八九十而终亡,短命者大都廿卅而早夭。又有今日不知明日事,又有上床别了下床时。几多一息不来,便是千秋永别。〔雪峰和尚颂云:“一盏孤灯照夜台,上床别了袜和鞋。三魂七魄梦中去,未晓明朝来不来。”〕

  叹此身无有是处,奈谁人不被他瞒?筋缠七尺骨头,皮裹一包肉块。九孔常流不净,六根恣逞无明。发毛爪齿,聚落堆尘;涕泪液津,污如行厕。里面尽蛆虫聚会,外头招蚊虱咬钻。沾一灾一疾,皆死得人;更大热大寒,催人易老。眼被色牵归饿鬼,耳随声去入阿鼻。口头吃尽味千般,死后能添油几滴?〔长魁诗云:“红红白白莫相瞒,无位真人赤肉团。败坏不如猪狗相,只今便作死尸看。”〕

  此身无可爱惜,诸人当愿出离。如何迷昧底尚逞风流,蒙懂汉犹生颠倒。或有骷髅头上簪花簪草,或有臭皮袋畔带麝带香。罗衣罩了脓血囊,锦被遮却屎尿桶。用尽奸心百计,将谓住世万年;不知头痛眼花,阎罗王接人来到。那更鬓斑齿损,无常鬼寄信相寻。个个恋色贪财,尽是失人身捷径;日日耽酒嗜肉,无非种地狱深坑。眼前图快活一时,身后受苦辛万劫。〔诗云:“皮包血肉骨缠筋,颠倒凡夫认作身。到死始知非是我,从前金玉付他人。”〕

  一旦命根绝处,四大风刀割时,外则脚手牵抽,内则肝肠痛裂。纵使妻儿相惜,无计留君;假饶骨肉满前,有谁替汝?〔古颂:“父母恩深终有别,夫妻义重也分离。人情似鸟同林宿,大限来时各自飞。”〕

  生者枉自悲啼痛切,死者不免神识奔驰。前途不见光明,举眼全无伴侣。过奈何岸,见之无不悲伤;入鬼门关,到者尽皆凄惨。弃世才经七日,投冥渐历诸司。曹官抱案没人情,狱卒持叉无笑面。平生为善者,送归天道、仙道、人道;在日造恶者,押入汤途、火途、刀途。镬汤沸如崖崩,剑树势若山耸。灌铜汁而遍身肉烂,吞铁丸而满口烟生。遭锉磕则血肉淋漓,入寒冰则皮肤冻裂。身碎业风吹再活,命终罗刹喝重生。人间历尽百春秋,狱内方为一昼夜。〔诗云:“石崇不享千年富,韩信空成十面谋。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魂魄虽归鬼界,身尸犹卧棺中。或隔三朝五朝,或当六月七月,腐烂则出虫出血,臭秽则薰地薰天;胖胀不堪观,丑恶真可怕!催促付一堆野火,断送埋万里荒山。昔时耍俏红颜,翻成灰烬;今日荒凉白骨,变作尘埃。〔苏东坡云:“江上臭皮脓,当年桃花面。而今不忍看,昔日恨不见。”〕

  从前恩爱,到此成空;昔日英雄,而今安在?泪雨洒时空寂寂,悲风动处冷飕飕。夜间而鬼哭神嚎,岁久而鸦餐鹊啄。荒草畔漫留碑石,绿杨中空挂纸钱。下稍头难免如斯,到这里怎生不醒?〔寒山诗云:“雀啄鸦餐皮肉尽,风吹日炙髑髅干。目前试问旁观者,自把形骸仔细看。”〕

  大家具眼,休更埋头。翻身跳出迷津,弹指裂开爱网。休向鬼窟里作活计,要知肉团上有真人。是男是女总堪修,若俗若僧皆有分。但请回光返照,便知本体原真。或参禅了悟自性,或念佛求生净土。舍恶从善,改性修来。移六贼为六神通,离八苦得八自在。便好替天行化,不妨代佛接人。对众为大众宣扬,归家为一家解说。使处处齐知觉悟,教人人共免沉沦。上助诸佛转法轮,下拔众生离苦海。佛言不信,何言可信?人道不修,地道难修。莫教一日换了皮,纵有千佛难救你。火急进步,时不待人,各请直下承当,莫使此生空过!〔莫待老来方学道,孤坟多是少年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