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菩萨戒>>正文内容

梵网经菩萨戒略注:不供养经典戒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7日
来源:摘自《梵网经菩萨戒略注》   作者:圣一法师讲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四十四不供养经典戒

佛以法为师,成佛后尚供养法,何况找们薄地凡夫,故制此戒。

若佛子,常应一心,受持读诵大乘经律。

为佛弟子,常应一心供养、受持供养、读诵供养大乘经律。信力为受,念力为持,对本为读,背本名诵,如是名为供养经典。

剥皮为纸,刺血为墨,以髓为水,析骨为笔,书写佛戒,木皮谷纸,绢素竹帛,亦应悉书持。

剥皮为纸、刺血为墨,乃释迦佛过去的事情,如来因地曾作婆罗门,时世无法,处处寻求,到处询问有佛法否,如是三年,求法之心不退,时人皆号之为乐法婆罗门,天魔知道,特来对他说:我有古佛一四句偈,但要条件,汝能剥皮为纸,刺血为墨,析骨为笔,以髓为水,即为汝说。乐法婆罗门欢喜至极,即时剥皮为纸,刺血为墨,析骨为笔,放在天魔前,请求说法,魔王见此,忧愁隐形而去。婆罗门见此即发大愿:十方世界一切诸佛,谁来对我说法?在娑婆世界之东,过三十二亿国土,有国土名净无垢,佛名净明王,即来婆罗门前,放光照他身体,其躯还复如故,复为说集一切福德三昧经,乐法婆罗门闻经生解,复转教无量众生。

中国四大名山,处处见到古人以血写华严经,或写法华经,或写金刚经,用舌血来写,怎样写?先减少食盐,令血液鲜红,早餐后,佛前礼拜,使气血上升,然后跪佛前,以大指食指指尖,紧捏剃刀锋,露出一分,把舌头伸出,但舌有眼睛,见剃刀自然缩回,以上下牙,咬紧舌头,以剃刀在舌尖上剔二三刀,然后放开上下牙,以上下唇紧咬舌头,制止口水流出,每一滴血能写一百字,十滴血可写一千字,但不能每日刺,三日刺一次,就可以血写经。

木皮制的纸,谷制的纸,或绢布竹帛,皆悉书持。

常以七宝,无价香华,一切杂宝为箱囊,盛经律卷。

以七宝香花,日日供养,杂宝为箱为囊,盛经律卷。

若不如法供养者,犯轻垢罪。

为佛弟子,以法为师,经是佛母,不如法供养经典者,犯轻垢罪。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