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取财之道>>正文内容

别做财富的奴隶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5日
来源:摘自卡洛林·奥斯汀《剑桥家训》   作者:卡洛林·奥斯汀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一个美国人叫做富勒,他一直在为一个梦想而奋斗,这就是从零开始,而后积累大量财富和资产。到30 岁时,他已挣到了100 万美元。但他觉得自己的事业才刚刚开始,还有更大的财富在前方等待着他——他想成为千万富翁,而且他有这个本事。现在,他已经拥有一幢临海豪宅,一间湖畔小木屋,2000 英亩地产,以及数辆快艇和豪华汽车。但问题也来了:他工作得很辛苦,常感到胸痛,而且他因工作疏远了妻子和两个孩子。因此,他的财富虽然在不断增加,但他的婚姻和家庭却岌岌可危。

  一天在办公室里,富勒心脏病突发,而他的妻子在这之前刚刚宣布要带着两个孩子离开他。这时,他才开始意识到自己对财富的追求已经耗尽了所有他真正该珍惜的东西。他打电话给妻子,要求见一面。当他们见面时,两个人都热泪滚滚,他们还是深爱着对方的。最终他们决定,消除掉破坏他们生活的元凶——他的生意和物质财富。

  他们卖掉了所有的东西,包括公司、房子、游艇,然后把所得收入捐给了教堂、学校和慈善机构。他的朋友认为他疯了,但富勒从没感到比这次更清醒过。接下来,富勒和妻子开始投身于一桩伟大的事业——为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无家可归的贫民修建“人类家园”。他们的想法非常单纯:“每个在晚上困乏的人至少应该有一个简单而体面,并且能支付得起的地方用来休息。”富勒曾有的目标是拥有1000 万美元家产,而现在,他的目标是为1000 万人、甚至更多人建设家园。目前,人类家园已在全世界建造了6 万多套房子,为超过30 万人提供了住房。富勒曾为财富所困,几乎成为财富的奴隶,差点儿被财富夺走他的妻子和健康;而现在,他是财富的主人,他和妻子放弃了财产,而为人类的幸福工作。他拥有了自信而乐观的生活,他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家训宝典】人们通常把财富当做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志。但是,似乎财富越多,快乐就越少,财富与快乐往往并不成正比。有的人虽然清贫,每日粗茶淡饭,却无比的幸福快乐。上帝很公正,不会因你富有而多给予你快乐的馈赠,也不会因你贫穷而剥夺你快乐的权利。只要永葆一颗爱心,永远充满希望,用一颗平常心品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快乐就会如空气一般,不经意间充满我们的生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