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孝亲尊师>>正文内容

陪“父亲”最后一晚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7日
来源:摘自卡洛林·奥斯汀《剑桥家训》   作者:卡洛林·奥斯汀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一所医院里,一位护士领着一位疲惫而又急切的姑娘来到一位老人的病床边。“您的女儿来看您了!”她对老人说。护士说了好几遍,老人的眼睛才睁开。因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老人注射了很多药,他双眼模糊地看到一位年轻的姑娘站在氧气瓶旁边。他颤颤巍巍地伸出一只手,女儿马上握住了老人干枯瘦弱的手,用无声的语言传达着安慰。护士给她搬来了一把椅子让她坐在床边。她就这样握着老人的手,整夜陪伴在光线暗淡的病房里,给老人鼓励和安慰。护士不时提醒她休息一会儿,但她每次都拒绝了。

  将近黎明的时候,老人安详地去世了。姑娘放下老人的手,走出去通知护士。当护士来处理的时候,她就在旁边等待。最后,护士把一切做完后,开始安慰她,但是她打断了护士的话。“请您先告诉我,这个老人是谁?”她问。 护士吃了一惊,说:“难道他不是你的父亲吗?”“不,他不是。”姑娘回答,“我从来没有见过他。”“那么,为什么在你刚见到他的时候不说呢?”“您叫我来守候老人的时候,我知道一定是误会了,但我更知道他需要他的女儿,而她却不在。他已经病得认不出自己的女儿,但希望她在身边守候,所以我就决定留下来。”

  【家训宝典】当你播种一些爱心的时候,往往也将收获爱。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不是孤独的存在,别人的孤独就是自己的孤独,别人的痛苦也就是自己的痛苦。也许你不经意的一个微笑、一点点关怀,就能让他人体会到幸福的滋味,而你也将同样感到欣慰和快乐。有时候,你知道自己真正为别人做了好事,即使那人不知道是你做的,你也会有一种不寻常的感受。


  孟子语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白话]“孝敬自己的父母长辈,进而推广到孝敬所有人的父母长辈;爱护自己的孩子,进而推广到爱护所有人的孩子。”

标签:孝亲|慈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