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贾君的涟漪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
来源:简单清净's Blog 2008-10-14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紫柏大师对戒淫方面之开示

  ※劝修行人戒淫者,必得清净之身,永不受世间情爱之害。

  ※ 劝在家人戒邪淫者,必得夫妻贞节幸福之报,永不受外遇乱伦之祸。



贾君的涟漪

天华出版社编著

  这是一九八五年的事,贾君出差到台北,办完公事,应酬完毕,回到饭店,饭店特地代他找一位女郎陪宿。贾君见这名女郎年轻、秀丽,从外型和气质上看,都不像做这一行的;基于好奇,就和她聊了起来,知道她是一所知名大学的学生,个性开放,前卫。她认为这种行为纯属交易,赚钱又快,不需要付出太多时间及劳力。她从高中时就开始以这种方式生活,现在是大学生,价钱较一般人高。

  贾君听她娓娓道来,好像在述说一件和她全然无关的事,态度从容。贾君非常讶异,一位大学女生,竟连一点羞耻心和贞节观念都没有,这个时代的道德,居然已经沦丧若此!

  贾君跟她聊熟了,于是询问她的家庭背景,双亲做什么行业?女郎挺大方的,也不隐瞒,贾君听到后来,却在心中暗暗的打鼓,这位女郎竟然是朋友的女儿!于是不动声色的问清楚价钱,付了钱请她离开。

  她走了以后,贾君彻夜失眠,他想:“我的女儿是否也会背著我做出这种事?”现在的孩子半夜回家是平常事,况且学校的课业并非全日排满,有时说是同学聚会、上图书馆、郊游……她们若是不讲,谁会往这种事上去猜测?

  贾君又想:“儿子现在交的女朋友是不是也做这种兼差的?会不会有传染病?将来会是什么样的世界?……”

  十年后的现在,大学女生公然卖淫的新闻层出不穷,她们在警察面前,理“直”气“壮”的辩称:“喜欢享受不同的滋味,又可自力更生。”报载这些新新人类主张:“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但是这个“我喜欢”到底会给明天的自己带来什么样的结局?

  这些事情所产生的悲剧,也许是宿命的,罪或错,不全在当事人;然而,希望我们记得:上苍并没有注定要每一粒种子都落在沃土,或必落在贫瘠。风月场中,半生沦堕,若说进出其中能不被污染者,几稀?莫非众人都看不透吗?

  古人说:
  皮包骨肉并污秽,强作妖娆诳惑人;
  千古英雄多坐此,百年同作一坑尘。

  他们没有看到未来,没有想到因果。生命的尊严,以及生活的意义,岂可如此糟蹋!

  转贴自:《戒淫修福保命》 http://www.dizang.org/fjtj/jy/p39.htm
  幻梦觉醒,及时回头,下焉者,可保命延寿;中焉者,敦品励行,可保富贵显达;上焉者,觉世修行,必能解脱烦恼,成就利益大众之道。祈愿现在、未来,所有阅此书者,知所戒慎,辗转劝诫,举世同享长寿、安宁。南无阿弥陀佛。

标签:教育|邪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