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防病治病>>正文内容

周老师谈袪除疾病的心法(二)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7日
来源:转自生活禅堂   作者:周老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得病的原理——人生每一个心情都是一个心灵的暗箱

人生每一个心情都是一个心灵的暗箱,佛教称这个暗箱为“第八识阿赖耶识”我们科学叫心灵的暗箱。当我们不断发生心情的时候,我们暗箱中的垃圾就逐渐堆积上升,堆积到一定程度——一大半儿的时候,就得病了。当堆积满的时候,等待我们的就是死亡。这个暗箱要是少到一定程度呢?那就是超功能状态。这个暗箱是空的状态呢?我们这一生就是觉悟者,就能成佛,可以断灭生死,这才是真正的长寿。记住,暗箱之间是不能混合的,每一个心情都是一个独立的暗箱。暗箱的背后连接的是心性,再往后连接的是人生观。哪一种暗箱堆积满了都不行。

有的人害怕过多,结果能怕出精神病;有的人气恨过多,招的是横灾;你不是爱生气吗?好,先让父母跟你较劲,父母整不过你,安排爱人跟你较劲,也较不过你怎麽办?安排孩子甚至公检法,总要给你较倒了,不能让你的气白生。你说我不犯法,行,安排汽车撞你;汽车不撞怎麽办?安排你得癌症或特大型的疾病。

记住,自然力是大能的,他不怕你强硬,就怕你随和谦让。气恨心重的人命很惨;随和谦让的人命好,得天道。气恨心重是人类的第一大灾难,我们必须完全戒除。我们若生一念气恨心(嗔心)以后就会有一个跟你生气的人,发生一件生气的事。我们若天天如此就麻烦了,垃圾堆多了。

为什麽害羞脸红呢?因为心情是定向的,导致气血定向导引,如怒伤肝,生气发怒伤肝脏。用这个原理,我们曾以最快的时间治疗乙肝——三天治好一个考大学之前的孩子。只要内心真诚地参悟,一切既往由心而生当然也由心来断灭。这是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它一一对应,解铃还须系铃人。如果你一生是爱生气得的病,比如肝脏不好,就应该多参“我不应该爱生气”,不仅仅是肝脏,全身都会缓解。我们深深地忏悔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如果你生气少了,今后遇到生气的事就少了,同时别人气你也少了,你身体的污浊之气减少了,身体缓解,命运也会发生改变。

自我认识是觉悟能力,谁能越多地找出自己的毛病,谁的觉悟能力越强。你找别人的毛病多,说明你迷痴的能力强。修道人不见他人非,只见自己过。上古时人人修道人人修心,所以那时的人均能活一百多岁,《黄帝内经》曾有记载。但是我们现在这一生活得很惨,天天找人家的毛病,有事就怨别人,从来不怨自己,天天跟别人争,不知道好争的人争来争去一场空。越随和谦让的人自己的空间越大,命运越好,所以老子说“圣人不敢为也”,什麽叫“不敢为”,一般的心情不敢生,不敢生气,不敢害怕,不敢不好意思……“世人察察,我独闷闷”,门字里加个心字,就是把心里的大门关上,不能动心情。俗人是敢为也,我们枉费心机,枉费心情,以为心情随便用,不知道心情是人生真正的能量,心情消耗完毕等待我们的就是死亡。所以人的生命实际上也是心情消耗的寿命。

为什麽有的人一宿白头?有的人生完气就没劲儿全身疲软?为什麽有人生气上火病就来?就是心情一生疾病就来。很多年轻人说:“我现在生气没啥事。”别着急,以后都会找你算账呐。古人讲“举头三尺有神明”,信耶稣的讲“上帝无所不在”,实际上就是科学讲的“真理和规律无所不在”,不是信佛佛就照顾你,不信佛就不照顾你,规律这东西不管你信不信都一样人人平等。信是让你修善,善灵,不是信灵。

心情有几个特点:第一,没有质量。

第二,心情超时空。

第三,心情超光速。

第四,心情是完全定向的,想到哪里就到达哪里。

第五,心情具有残留性。所有的心情都会有残留,残留到一定程度就会由量变达到质变。

第六,心情是一种永恒的能量。

第七,心情是真正的物质,是人类的全部支撑。

第八,心情是可以清扫的,失去的心情可以重新拿回来,心情是可以修改的(这就是反参),心情是可以转化物质的。有些人的心情转化成癌症;有些人的心情转化成灾难;我们悲伤的时候心情转化成眼泪,想哭的时候可能嗓子有哽咽感;着急的时候脸会红,害怕的时候脸会白,害羞的时候脸会红……心情可以生出石头来——胆结石,肾结石;有些人吃灯泡吃钉子能化掉,解剖以后发现他的胃和常人没有任何分别,原来真正的分别在于心。

心情可以利万物化万物,心情能滋养我们,心情病了身体才会病,身体是心灵的显示器。但是我们常常不知道!《黄帝内经》早就揭示出一些简单的规律——“喜(指过喜,非祥和之喜悦)伤心”,“喜则气缓”,乐大了一般都没劲儿;“怒伤肝”,“怒则气上”,所以古人有“怒发冲冠”一说;“悲伤肺”,“悲则气消”,哭得悲伤至极就休克了;“思伤脾”,“思则气结”;“恐伤肾”,“恐则气下”。

知道自己的性格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疾病。

爱激动的人没有一个心脏好的,心脑血管都不好;爱生气的人容易甲状腺、肝不好;爱较劲不服气的人颈椎不好;害怕、胆小的人肾脏不好;疑心重的人胰脏不好;没主意的人脑袋迷糊;干活生气的人肩周容易不好;儿女不听话的人往往腿关节不好;认真的人比较瘦;能将就就将就、喜欢积攒、不精进的人容易胖;着急的人容易心跳加快、高血压;害怕压力的人容易低血压;特别爱干净的人皮肤容易不好,而且脾胃也不好;特别爱伤心的人胰脏不好、腰不好,同时容易有酸的感觉;爱闹心的人容易得痒的病;觉得人生艰难的人往往腿脚行动特别困难;你若总是心疼别人,心就绞痛——心疼得疼病,气恨得痛病。如果什麽话常不爱听的,就得耳聋耳鸣;不爱看的容易眼花白内障;不和别人沟通的容易鼻子不通;操心重、瞎操心的容易白头发。

头部疾病

头疼头痛

头,也叫首,长辈、丈夫、单位、领导、社会为头。大脑主思维,小脑主管理。

长期头疼,就参让你头疼的事,俗话说“这事让我太头疼了”。记住,这就是治病的规律。“我不应该愁”能治头疼,还有“我不应该生气”,特别是跟丈夫、长辈、领导生气,也治头疼。

我这里的疼和痛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疼是向里的,是虚症,捂着按着舒服,是往里抽的力量,一般位置不具体;痛是向外的,是实症,不敢碰,越碰越难受,是往外胀的力量,一般位置相当具体,能形容出来。头疼跟心疼、着急、担心、害怕也有关;痛和生气、恨有关。

有个人十几年头疼,通过这个方法三天就好了,就是反复念“我不该觉得这事愁人”,“那年我不该跟丈夫、领导生气”。这叫忏悔法,也叫反参法,参得越多治疗效果越好。

头疼的人一般都有很大的生活压力,同时也证明其承受能力非常差。头爱疼的人不是当领导的素质,什麽事都处理不了。不光是头疼,哪里疼都可以参考这个来治。一般命运看头,额头要是特狭窄或特别扁,说明气恨心重,易招横灾;若色污浊,表示运气不好,也说明心不好。

算命的有几种人算不了,首先就是修心的人算不了,大家走入了这个课堂就是步入了修心的征途,就是可以变命的人。不管是什麽,咱们找到心灵对应的规律、对应的密码,就能破解、断灭。

父母、公婆、长辈、领导、单位、社会都是我们的头,千万不能跟他们较劲,否则命运将非常悲惨,因为逆天之道。有人恨慈禧太后,恨秦始皇,人家招你惹你了?有些人看着电视跟国家领导人较劲,人家是天子,人家的天大还是你的天大?你跟他较劲你招灾,你吃亏!有的孩子从小跟父母较劲,殊不知等待你的将是至少30年的挫折,让你翻不了身。跟父母较劲就是断了自己的根,根断了树怎麽长?你要逆天天就惩罚你。中国文化大革命曾批判过孔子,连孔子都不放过,逆天!唐山大地震,天地惩罚。记住,只要是领导,他自然有他的因果,有合理的一面,我们必须做到理解一切,方能改变自己的人生,活得轻松洒脱。记住,现实的全部都是合理的。我们要找到自己可恨的地方,找到世界可爱的地方,不要埋怨生活。

如果白天疼一般与单位有关;晚上疼一般与家庭和暗地里有关。抬头头疼跟仰望、景仰、看得起有关;低头头疼跟轻视、看不起、看着生气有关。连着耳朵疼痛往往跟不爱听有关;连着鼻子疼跟沟通有关;连着嗓子难受、疼跟说话有关。若伴随着热跟盼望有关。

脑子迷糊、眩晕

跟迷茫、迷惑、不知所措有关。要参“我不应该迷茫,迷惑,不知所措”,还有“我不应该愁”也治疗迷糊。

脑血管病

如果想不通则脑血管不通。参“我要想得通”,大脑主思维。

脑血栓病人有几大特点:一、爱较劲。二、看不上别人。三、爱激动。四、爱管闲事。五、往往年轻时有一定的能耐,但是七个不服八个不奋,自恃才高。古时称此病为“痴病”,你有多少知让你有多少痴。知识分子越亢奋越让你提前得老年痴呆、脑萎缩。

所以脑血栓、脑萎缩的病人一定要参以下几项才能治疗疾病:

一、我不应该生气。所有的疾病都应参这项。

二、我不应该较劲。

三、我不应该激动。激动一般伤小脑。

四、我不应该管闲事。

五、我不应该看不上别人。一般眼皮往下耷拉有一点三角眼的人多是看不上别人,这时候若不知道反省就得白内障,眼睛长层膜,再不反省就该瞎了,应赶紧忏悔,让眼睛变得漂亮。别总看不上别人,看不上人将不如人,这是人生的平衡。有个老师动不动就说学生:“你长个脑袋是干什麽的?一天带个脑袋有什麽用啊!你的脑袋是干什麽的?摆弄的?”结果他得脑血栓了,脑袋真成摆弄的了。做老师的很神圣,怎麽能看不上学生呢?看不上招灾。

六、别人不听我是对的。脑血栓患者总想管别人,让别人听他的,必须改了才能治好。

如何提高记忆力

一、首先要参自己学习好、记忆力好时的激动高兴心,“我当时不应该激动高兴。”

二、往往记忆力强的人为此很自豪,看不上别人,所以也要参“我不该看不上别人”,“不该看不上父母或看不上别人笨……”

三、记忆力是历史真实的再现,有些人老遮掩、说谎,导致记忆力不行了,要参“我不应该说谎”,还有“我不应该怕人知道”。

四、我不应该不爱看、不爱学。“我不应该不爱看政治、不爱学历史……”不爱看、不爱学让你记忆力不灵了。如果对学习不生爱心它就不爱你,惩罚你。现在的孩子将来记忆力骤然减退的会很多,因为不像上几辈人那麽爱学习。假若你学英语学不进去,我教你合掌对着英语书真诚地说:“我应该爱你,不应该烦你,不应该怕学不会,应该喜欢你。”试试看,学习效率会提高。实际上这叫佛性。书有佛性吗?万物都有佛性,心灵要相通才行。

一、我不应该把这件事看得太好了。把什麽事看得太好容易打盹儿。

二、我不应该兴奋。因为兴奋容易消耗人体很大能量导致困倦。

三、我不应该觉得没劲、没意思。为什麽领导作报告底下的人坐着就睡着了,还睡得特别香?因为大伙儿不感兴趣。

颈椎病

领导本来为头,如果你看不上领导,就将领导下降放到脖子上,就得颈椎病。脖子要像脑壳那麽硬那叫什麽脖子?变成雕塑了。本来在上,硬看不上给他挪下来,那脖子就僵硬了。颈椎病什麽特点?“我不服”,“我就是不服”,越不服越硬,就变成雕塑了。

怎麽检查颈椎有病?看能不能上下左右转90度,不能就有病。

有个小女孩讲:“我就应该不卑不亢,谁想让我干什麽不可能,我就不应该听别人的。”我说:“什麽叫不卑不亢?你低头——”“我头低不下来。”“你扬扬头——”“扬不起来。”我说:“你现在变成雕塑了,有病了,好吗?”“不好。”“那就得改!有句话叫服软,服了就软,不服就硬。赶紧念——我服了,我服了。”念完了,把脖子念软了。

什麽原因造成颈椎狭窄,什麽原因造成颈椎增生呢?增生好治,狭窄不好治。我曾给一学员的父亲治疗颈椎狭窄,我说:“颈椎病是因为不服,不服就较劲,较劲就僵硬,僵硬就成病了。”他说:“老师,你这不成立,我从来不跟领导较劲,领导让干什麽我就干什麽,怎麽会得这病?”我说:“那好,可能这理论有问题,咱聊聊天,讨论一下。”说着说着他就上道了,把题目引出来:“领导让干什麽我都干,但这些领导没一个让我看得上的,那点儿水平还领导我?就他们那样什麽都不是,我只是没办法不听他们的。”我说:“得!是内心不服,颈椎管狭窄。你心有多内,病就长得多内,心要外病就外,心情的位置就是疾病的位置。内心看不上更麻烦,颈椎管狭窄手术都做不了,你还不如表面叫劲呢,表现在外是增生。”

颈椎跟不服气、不服从、看不上……跟服有关,所以要想治疗颈椎病一定要念三句话:“我不应该看不上人家。”“我不应该不服气。”“我不应该不服从。”

领导就是头,我们要尊敬领导,爱护领导,对一切领导都不能较劲。学生不能跟老师较劲,为了自己的未来不能跟父母较劲,这样才得天运。你看小时候不跟父母较劲的孩子命运比较好。跟父母较劲的孩子,如果是女孩,第一关婚姻就过不去,告诉你有逆天之罪,安排一个较劲的丈夫,结婚前不较劲,结了婚就较劲,较一辈子,基本上把总数凑齐了,把你较倒完事了。较劲的人容易招较劲的人在自己身边,这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如果父母爱较劲,生的孩子比你还较劲,给你较倒了。你较多少劲必须有多少反向的劲来平衡,你不知道心灵、挫折也是平衡的,出去多少就得回来多少,你气别人多少就得安排别人气你多少。我们何必要给自己添乱呢?

颈椎、腰椎不好的人都比较执着倔强,倔强就固执,固执的人就是石头人,你越硬病越多,命越悲惨。一般随和的人命不错。“上善若水”,上等的善人像水一样柔软,“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水火是不容的,但火能将水度上天空。魔能度人成佛,不磨不成佛,最大的灾难能促使你改变自己的命运。人们并不知道挫折能度化人,且度化的程度与挫折一样大。磨难就是来度你的,所以圣人会主动迎接磨难。

我们回去先参较劲和生气这块儿,容易缓解灾难,缓解颈椎病。

肩周炎

干活本来是好事,但有些人起了怨恨心:“我伺候老的又伺候小的,一天你们什麽都不干,就得我干!”你要是这种心情就得肩周炎,身体僵硬。

干活跟到健身房健身有什麽分别呀?去健身房还得花钱,出汗了也认;在家里不一定出汗,没那麽累,也不花钱,干了活还叨叨半天,何苦啊!

参“我不应该埋怨,不应该生气,不应该怨恨……”

呼吸系统疾病

肺为相辅之官,主皮毛,开窍于鼻。皮肤就是一个大肺叶,如果面色苍白,皮肤干燥,皱纹多,都是肺不好的征兆。

忧伤肺,林黛玉见花落都掉眼泪,所以才20岁左右就死了。现在很多老人一看电视就掉眼泪,那就麻烦了,活不长了。

佛为什麽生下来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说:“天上天下,唯我独尊”?是不是佛贡高我慢?实际上我理解是:天上天下只有我的心最大,谁能让我心动?心在如如不动之中。但一般人爱忧愁,有的人还忧国忧民,国家怎麽了、领导人怎麽了……可操心了;足球踢不出去,自己在那儿掉眼泪……挨不着的事呀!那些都有因果,都是自然,别瞎操心。现在老人爱操心,头发都白了,头发白的多说明操心消耗的能量大,操心大的人首先容易肺不好,不得好命,越操心命越不好,不是好心操心就得好命。心情不动就是不消耗自己的能量。

能量消耗理论:所有的能量都不要随便消耗,看的多消耗眼睛的能量,听的多消耗耳朵的能量,说的多消耗嘴的能量……有人说:“老师,你老这麽讲课,一讲一天,坐着听都觉得挺累,你累不累?”我要是平静了就不累,不平静就累。平静了就进入自然状态,反正嘴在说,我也不知道谁在说,我不用想它就在说。

为什麽很多老人还没说几句就咳嗽?因为你用盼望心劝:“你还没起床,我是为你好,你看你怎麽还没穿衣服,还不吃早餐……”你要是这麽说话肯定不平静,不平静伤气。伤不伤在于心,不是看多了伤眼睛,看多了,心里分别美的不美的东西,划分喜欢看和烦看伤眼睛。如果要是听多了,听得没感觉就不伤耳朵。我练的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怎麽治疗肺的疾病呢?不管感冒、鼻炎、气管及支气管的疾病,都先念一句话:“我不应该忧愁。”二、“我不应该担心。”担心是双向的,既有害怕的一面,又有愁的一面,又伤肺又伤肾。三、“我不应该悲伤。”悲则气消。四、凡是此生盼望而没实现的,一概反向更改程序——“没实现是对的。”

感冒怎麽参?治疗时首先要参感冒前三天以内的事,同时利用这次感冒将以往所有的着急、盼望都参了,可将其清除得更加彻底。

肺内部没有感觉神经,人的感觉神经越往里、内脏越少,越往外、皮肤越多。西医理化检查往往没有发现实质变化就说没病(顶多是神经官能症),但其实没有实质改变时已经病了,如“梅核气”,像有东西卡在喉咙,其实就是一口气,检查不出东西来。很多病西医不能诊断,中医往往能预断,甚至有些医院的诊断还不如一个摸脚的按摩师——你到医院检查没病,但按摩师说你哪儿疼保证准。往往西医检查出病时已经晚了。中医查病较西医具体且提前,西医这方面滞后于中医,西医必须有物理化学变化才查得出来。(一定要找明白的中医,现在大部分中医师都是中西医结合,都被西医牵着鼻子走,根本没有真正掌握中医精髓。)

有人咳嗽、痰多,痰多参什麽?“我不应该多说话。”还有“我不应该嫌别人说废话”。说废话就出废痰,说脏话就出黄痰秽痰。

肺开窍于鼻,五行属金,故主财运,鼻子不好代表肺不好。气管、支气管和鼻子主交流、交换的。

上次有个女士气管不好,我问:“你跟谁交流不了?”“是,我跟我丈夫、跟我妈都没法交流,志向不一样。”没法交流气管就不好,没法沟通鼻子就不好。现在很多人鼻子堵、不通,就预兆你的事业、学习、财运、爱情、未来……一概不通。鼻子不通这一生可麻烦了。过去看相财运看鼻子,鼻子若不通千万别投资,否则容易赔钱。孩子鼻子不通则不愿意和父母、长辈沟通;大人则多不愿意跟爱人沟通;老人则多不愿意跟单位、上级沟通。应该参“我要好好跟父母、老师、长辈、爱人、单位、上级沟通……”不爱跟父亲沟通易左鼻孔堵,不爱跟母亲沟通易右鼻孔堵,男左女右。还要参“我要好好跟别人比如朋友、同学……联系”,并不是让你天天跟人家联络,而是把你那个不愿意的心参通了。

有个孩子耳朵堵、不通,听力差——不爱听母亲说话右耳聋,不爱听父亲说话左耳聋,一个对一个。其实我小的时候就右耳聋,因为我不爱听我妈罗嗦,总把耳朵堵上,后来真聋了。不爱沟通不是不爱听,是观点不一样,鼻子不通。原来我也有鼻炎,我很个性,后来我明白“父母是天”的道理,明白问题在自己身上,我就参“原来以前我不跟老师、跟我们班委、跟单位领导沟通……”我边参边在想像中沟通,并没非在现实中沟通,后来参通了。(台湾安详禅倡导者耕耘先生另有观点说:争强好胜者易得鼻窦炎,亦可参考。)<仁明按,“安详禅”应为“安祥禅”,“耕耘先生”应为“耕云先生”>

肺主盼望的心情,若这一生鼻子、肺不好,将是盼什麽什麽不来的命运。肺不好就参盼望的问题——“我不应该盼望”,不仅治疗肺的疾病,同时也能改变没实现的盼望。

心脏疾病

心脏病一般都连着脑血管,不管什麽类型的心脏病都和激动有关。《黄帝内经》讲“喜伤心”,什麽叫喜?所有(过于)高兴的、激动的都伤心脏。所以心脏不好要参“我不应该激动,不应该高兴。”

有的人高兴之极能乐死,就像《岳飞传》里的牛皋。如果一个人没事总乐、乐大了也不行,喜(指过喜)伤心。乐极生悲,祛除了高兴心也就祛除了悲伤。俗言“别高兴得太早了”,只要高兴永远太早。有个人挣了6万块钱很高兴,见到我,我说:“只要高兴永远太早。”结果不久他丢了4万块钱。

有福报不消耗,福报可以化成功德;若依赖福报消耗福报,以此为乐,则“福兮祸之所伏”。

心主神明,一般比较重要的人或事都放在心上,所以参重要的人或事能缓解心脏疾患。

有人问:“我怎麽窝心?”生闷气就会觉得心窝疼。很多人心窝很难受,医学对心窝那个位置不好诊断,他与心、胸膜、脾、肝、胃等都有关。实际上就是窝心的事,参“我不应该觉得这事很窝心”,可治疗心窝难受、心窝堵。什麽心得什麽病。

心绞痛

心绞痛和心疼有关,比如伟人去世我们心疼,孩子得病心疼,小动物死了心疼……所有这些心疼构成了心绞痛,一般是闷痛、隐痛。参“我不应该心疼”。

同样,气恨心也得心绞痛,一般是刺痛。参“我不应该跟父母、丈夫、孩子……一些重要的人生气”,能缓解心绞痛。

有个病人,我一看便问:“怎麽你家小狗在你心脏上?重要的人放心上,你怎麽把狗放心上?”她说:“对,我把狗看得比孩子还可爱。”你把它看得多重要它就往多重要的地方去,你要是把它供起来,它就往你的脑袋上去;你要是把它当孩子,往子宫里去;你若是拿它不当回事,往腿上去……你心里的定位有多高,它去的地方就有多高。

心脏搏动间歇(偷停、突停)

突停就是怕中断,和重大的害怕有关。

有位女士常心脏偷停(间歇),我问:“你最怕什麽事停下来?”“工资呀!我最怕工资停下来。要退休了,单位退休金保证不了,孩子上大学费用解决不了。”单位想让她提前退休,她就不想退。我说:“你把这个想开病就解了。”

有时不仅要参生活中的人事物,也要参历史上的人事物。有的人对电视中一些事感到心疼,这个也要参。许多人现实生活中心疼的事不多,而电视越来越成为一些人得病的原因。——动心情就得病,得病就招灾。

一般初期心脏不好西医很难检查出来,有时检查没病,中医可提前预断(须是明白的中医,现在许多中医一样依赖西医理化检查方法,没有真正发挥中医优势)。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健康,不见得你感觉出来就得病,疾病有潜伏期,没症状时只要有心情一定要反参。

心动过速

心动过速一般因为着急加害怕,参“我不应该着急害怕”。

心肌炎

参和自己疼爱的、亲爱的、重要的人上火着急能治疗心肌炎。

心脏瓣膜疾病

心脏分左右心房和心室,像个水泵,主打血的。

有个老人二尖瓣关闭不全,教他参和关不严、管不了、没关上有关的事。于是他想到多年前,一次夜班时忘记关水龙头,结果整个工厂发大水,损失惨重,令他非常后悔,一想起来就后悔:“我怎麽没关上呢?”久之自己的二尖瓣关不上了。人生念什麽都是灵的。

肝胆疾病

肝属木,为将军之官,怒伤肝。木性的人容易肝不好。

爱生气、怒气重的人肯定肝不好。极右的人为将军之命,很少有好的。爱发脾气、走极端的人都是青年之命,到了中年灾难就来了。岳飞精忠报国为什麽命惨,被奸臣所害?因为太右了,“怒发冲冠”,招死灾。

平静的将军不会招灾,如朱德、叶剑英、李先念都很平静,所以文革的灾难都能平静度过。贺龙、彭德怀等怒气很重,又怎麽样呢?我们只看到他们非常可怜,但不知道他们生了多少气。

有的人在别人眼里可好了,可讲义气了,因为将军都有肝胆相照、忠肝义胆的胸怀,但是较劲,怒气心会把自己杀了。特别讲义气、爱打抱不平的人命也不好,因为你不是替天行道,是凭个人情感充当自然力惩罚别人,命运当然不好。

从古至今爱发脾气的人命运都不好,不管你是正义的还是非正义的,不管你曾干了多少好事,都一概平衡。凡是主得了天下的人都是那些拥有平常心能平静的人,能笑到最后。将军大都是早年之命,太辉煌了,太亢奋了。

肝脏对着的是胰脏,胰脏主甜的,主伤心的,糖尿病是胰脏坏了,分泌胰岛素功能坏了。肝在右,胰在左,它俩一反一正,一般将军都被甜言蜜语的人克倒。

中国为什麽肝病尤其乙肝特别多?甲肝是发脾气,乙肝是窝囊、委屈的心情,甲状腺疾患是憋气憋在脖子那里。中国人窝囊、委屈的很多。为什麽很多妇女肝不好?因为总窝囊、委屈。

肝开窍于目,怒则气上,一般怒气重的人易得甲亢,怒火重的人容易眼睛看不见、白睛发黄,表明肝火太盛。有的人肝火盛到脸色发黄,凡是脸色太黄的人多是肝火盛,黄种人就容易肝火盛。外国人不容易像中国人那麽生气,你领导我、让我干这干那、开除我……你有你的权利,我不跟你生气。中国人不一样,领导干什麽都生气,找小姐你也生气,搞不正之风你也生气,甚至看电视也生气,跟你挨的着吗?生气的面儿是不是太宽了?瞎操心嘛!不知道生气是伤害自己最大的,一味地践踏自己。

我原来在北京治疗过一个肝硬化晚期的病人,都出现回光返照了,他家里人连寿衣都准备好了。我说:“回光返照是自然力给人最后的觉悟机会,人在回光返照时回忆能力可以回忆到3岁,有的可以达到0岁,那时的历史全部可以清清楚楚地再现,为的是给你一次最后的觉醒机会。但有人仍然不觉醒,就死了。有的觉醒了,可以重返人间。”当时他看到的是地狱相:“哎呀,我太难受,我不想去那儿,那儿太可怕了!”我说:“这时候你要能听劝,认真忏悔发脾气,认真忏悔生气,回头是岸。”这一生他的气性特别大,全家谁都惹不起他,单位领导也整不过他,才50多岁,只能用病来惹他。他认真忏悔,哭天抹泪,这时候发生了重大改变,没死了,医生奇怪:“怎麽没死呢?”“我凭啥死呀?”实际上他有一招儿——忏悔,他真正认识了自己的错误:“爱人对我那麽好,我老跟人家发脾气;我跟这个发脾气跟那个发脾气,这一生老是发脾气,脾气耗尽了就死亡了。”心情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它是真实存在的。

记得八几年上海流行甲肝,甲肝是因为生气、想发泄出来、想争理,那次是因为给北京涨了一级工资,没给上海涨。医学说甲肝传染,结果有天主教徒跟甲肝病人密切接触也没被传染,有记者采访问他们:“你们为什麽不得甲肝?”他们回答:“主给我们传福音。”是主传福音吗?这里面划一个问号。“我跟病人一起吃饭都没得甲肝,结果坐在对面桌上的倒传染了。”没理解什麽意思,医学也解释不通。后来我见到他们中的人问:“为什麽不给你涨工资你不生气呀?”“因为主不给我涨工资。”把包袱扔给主不就不生气了嘛,不生气、没有心当然不受传染。(非典期间,天津某高校有一外地学生患病,同是外地生的好友不怕危险自愿照顾他,一起今入隔离病房。病房要求医护人员查房时病人要带口罩,陪护人员平时也要带口罩预防。不知什麽原因,他俩共用一个口罩——医护人员查房时患者将口罩带上,待他们离开后好友将口罩另一面罩在自己脸上,如此一直到出院,好友也未被传染,令医护人员大为不解。)后来涨工资了,人家也没高兴,为什麽?“是主给我涨的工资,我不用感谢谁。”——他又平静了,人家把包袱卸下了。咱们信佛的也要学人家卸包袱,把包袱扔给佛:佛安排的人家骂我、不还我钱、爱人跟我较劲……你不就不生气了嘛,就平静了。

甲肝:一、我不应该生气。二、我不应该发脾气。这两项不仅治疗甲肝,也治疗肝癌,与肝相关的疾病都要参这两项。

乙肝:我不应该觉得窝囊、委屈。

脂肪肝:我不应该不甘心。越不甘心肝会越大,肝不可能长太大,只能用脂肪来填充,肝是化脂肪的。

肝属木,木生火,肝火盛心火也盛,肝脏不好心脏往往也不好。木克土,肝火盛脾胃也不好。

木色青,肝中间藏着绿色的胆。

有些善良而内心暗地较劲的人容易得胆石症。一般胆不好的人可以摘除,说明这人可救;肝不能摘除,说明肝病的业力要比胆病的业力重。

胆石症参:一、我不应该较劲。二、我不应该争辩。三、我不应该生闷气。胆在肝的中间,生闷气闷在里面胆也不好。生闷气比发脾气伤害更大,因为发脾气至少能宣泄一点儿。

生气展开有很多项目,不同的词能使人产生不同的联想。一、我不应该发脾气。二、我不应该生闷气。三、我不应该恨别人。四、我不应该觉得憋气。五、我不应该看着来气。六、我不应该气别人,或我不应该让别人生气。七、有的人颈椎和肝都不好——我不应该不服气。越不服气肝火越盛。八、我不应该不甘心。九、我不应该想不开。十、我不应该倔强。十一、我不应该管人家。十二、我不应该较劲。十三、我不应该和人赌气。十四、我不应该看不惯……这些都和生气有关,但每项产生的回忆不同,涉及的面不一样。要参全了,把同义词展开才行。

脾胃肠道疾病

[注:此段录音缺失,编者试以补充——

脾胃属土,为后天之本。木克土,思伤脾,故生气、情志不舒及多思多虑均伤脾胃(文人、知识分子容易如此)。可参考肝的疾病参。脾胃不好大都与压力大有关,精神上有消化不了的事,身体相应的也消化不良。凡事总往坏处想,担心、放不下的人容易得消化道溃疡。]

“我应该理解他”。“我跟他好好相处”——这句话还能治疗十二指肠的疾病。

人一定要向水学习,敢于流向最低处,方能升上天空变成白云。

肾脏疾病

肾属水,乃作强之官,主骨生髓,通于脑,一般肾不好脑子容易萎缩;“其华在发”,在头发上有显露,一般头发白肾就亏;“开窍于耳”,为什麽古时养生没事搓搓耳朵,每次十分钟,天天做肾就一生健康?早晨起来干洗脸,搓搓眼睛能强化肝,搓搓耳朵能强化肾,就是这个原理。肾主技巧,“伎(通‘技’)巧出焉”,肾主聪明技巧,因为它通于脑。

“恐伤肾”,“恐则气下”,治疗肾病首先从恐字——担心、害怕开始参。参“我不应该担心”,“我不应该害怕”治疗肾病。肾病一般以虚症为主,(上面的病以实症为主,下面的病以虚症为主)虚症是以不及类心情为主的,如担心、害怕。向上的心情往上去,如气恨心,向下的心情往下来。虚症一般西医多检测不出来,很难断症,须通过问诊才能知道。中医讲左肾为肾,右肾为命门,也有说法认为两肾中间为命门。“肾乃先天之本”(“脾胃为后天之本”),我认为右肾为命门,右肾不好的人生命力差,影响生命延续;左肾不好,很虚很弱但是能活,问题不大。

有人虽知道肾不好是害怕引起的,但展开不够,说:“我没什麽害怕的事。”人这一生害怕的事太多了——工作上担心怕干坏了,学习上怕考不好,见了动物害怕……一定要学会展开。中级班要展开参,以便彻底清除垃圾。

谨小慎微的人也伤肾,参“我不应该太谨慎”,“我不应该太小心”,也能治疗肾的疾病。

尿毒症怎麽治呢?肾是主选择的——选择血和尿的,你要是老后悔,肾就容易崩溃。后悔就是“我选错了,我选错了……”有个28岁的女孩(讲婚姻时还会提到她)得了尿毒症,为什麽呢?因为她为了自己的错误婚姻,每天在悲伤中暗暗读这句话:“我后悔了,我选错了,怎麽跟他结婚?”参“我不该后悔”,“我不应该选错了”,这两句话能治疗肾病,特别是尿毒症。越认为选错,选择功能就越失调。原来她腹水很严重,通过反参这两句话和参别的,没出三天,就排出尿来了,经过她认真试验,有效果了。医院采取的透析是残酷法,在体外循环,肾越不用功能越退化。

腰椎尾椎疾患

很多人腰不好,实际上肾与腰不一样,肾偏于上部。有的腰疼是肾引起的,有的腰疼是直接由腰引起的。肾乃作强之官,参“我不应该硬撑着”,应该能治疗腰、肾的疾病,能缓解腰酸痛。很多中年人腰特别不好,因为年轻时多艰难,始终硬撑着。

凡是有腰椎间盘脱出(简称腰脱)的人几乎都是没人帮忙,自己硬撑着,撑着时心情并不平静,才会出现腰脱。参“我不应该生气”,“我不应该硬撑着”。

过去很多人能干不得腰脱,扛麻袋的也不得腰脱,而现在那麽多人患此病,甚至有的人出门一哈腰就脱了,为什麽?不是干活的问题,是心灵的问题。过去计划经济,大家差不多,你比我也好不了哪儿去,我有什麽担心害怕的?既不担心下岗,也不担心医疗费和房子。现在人担心害怕可多了,同时硬撑着的事也多,逞能的事也多。社会越发达,人的心情越复杂,病也就越来越复杂。

腰的病还跟爱人和孩子生气有关;有的女士是子宫辐射带来的腰酸腰疼,并不是肾虚引起的;有的是干活生气带来的腰酸腰疼。腰是管弯折的,有的人不折服,就是不弯腰,因为这个较劲带来腰酸腰疼。一般腰疼腰酸应该参“我不应该生气”,参生气这项对全身都有作用,不管什麽病先把生气参了,再参其它。还有人是因为伤心导致腰不好,参“我不应该伤心”,同时还能治疗胰脏疾患。

有的人是尾椎——腰下面接近胯骨那里不好,尾椎不好象征你这一生命运结果不好。颈椎不好代表命运开头不好。尾椎不好的人不管干什麽都容易结果不好,所以参“我不应该怕结果不好”,“我不应该怕带来后患”,能治疗腰椎和尾椎疾患。

标签:心理|防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