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文化>> 美文佳作>>正文内容

当假精神病遇到了真精神病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4日
来源:西莲的个人空间2008-10-16   作者:西莲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每天骑车上下班,路上要花去两个小时左右。若是不信佛的人,这两个小时就成了一种浪费。但对念佛人来说,却是难得的念佛时间。

  我已经习惯于骑车念佛,那种介于小声念与金刚念的念佛,是嘴巴需要动的念佛。因为发现默念比较费心力,也容易被打断,而这种动嘴巴的念佛,却比较省力也不会中断。就是思想上溜号,嘴巴也是在念南无阿弥陀佛。

  我就这样每天动着嘴巴,念着佛,骑着车,感觉上下班的路程很快就过去了。而我这样动嘴巴的念佛,也引来了不少异样的眼神。

  本来上班的人,各骑各的车,一般都不会互相张望。但到了红绿灯口停车的时候,就会有人东看西看。忽然看到我的嘴巴一直在动,他们的眼光变得很怪异,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因为有了好几次这种经验,为了避免更多的眼光,只好在红灯停的时候,嘴巴也停,改成默念。

  还有几次,遇到了坐在电瓶车后座,不停东张西望的小朋友。他们好奇的眼睛被我动着的嘴巴所吸引。看了一次,可能觉得太奇怪了吧,忍不住又回头看一次。还是不过瘾,干脆回头对着我看。我忽然也觉得好笑,呵呵,小朋友一定认为我是个可笑的阿姨,怎么嘴巴一直在动呢?于是我闭上嘴,对小孩笑了笑,加快速度超了过去。

  有一次,骑车到了小区,忽然前面有人叫住我,一看是我妈。她很紧张地对我说:“我老远就看到你,嘴巴一直在动,又在念佛。哎,你能不能不要这样,人家看了一定以为你是神经病呢。”

  我嘴上答应,心里却很不以为然。呵呵,就是全世界的人都认为我是精神病,又能如何?我还是照样要念佛,要往生我的西方极乐。

  不过,我这个假李魁还真的遇到过真李魁——真的精神病。

  那是一天晚上,我下班回家。和往常一样,很专心地骑车念佛。一抬头,竟然发现前面一个骑车的男子,好象对着路边的人骂骂咧咧。他一会儿掉头骂昨边的人,又一转头骂右边商店里的人。他的动作和神情都表明---是个精神病。哇,这一次我是遇到真的了。我骑车跟在他后面,想乘他不注意的时候超过去。

  没想到,他忽然回转头来,发现了我,直直的眼神,盯着我的脸。

  “莫非是看我的嘴巴在动,以为我是同类?”“哇,真的精神病啊,若发作起来可不得了,谁拿他也没有办法。还是使劲念佛吧。”我拼命地念佛,然后用力转了一下加速把手,车呼地超了过去。我直念佛,也不敢回头,生怕他追上来。一路猛冲,一直冲过了狮山大桥,回头看了看,没有人跟着,松了口气。

  看来,冒牌的还是不行啊,假的精神病遇到了真的,是落荒而逃。南无阿弥托佛,我给您丢脸了。


  种种法门皆解脱,无过念佛往西方;
  上尽一形至十念,三念五念佛来迎;
  直为弥陀弘誓重,致使凡夫念即生。

标签:念佛|心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摆脱定势
下一篇:吉祥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