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上班第一天 被老总扑倒20次(组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1日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2008-09-13   作者:转载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起码有20次,她被扑倒后又爬了起来,前后持续了40多分钟……她终于顺手抓起地上的一把老虎钳,打在张总的左脑上……

  昨日,一名叫阿慧(化名)的女子向记者哭诉,称4月3日也就是她上班的第一天,遭到公司老总的性侵犯,若不是危急关头她操起一把老虎钳击中对方的左脑,后果将不堪设想。记者就此事询问阿慧所指的总经理,对方表示绝无此事,还称阿慧在色诱他。

  阿慧自述:我跟他来到一个房间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珠广场见到阿慧,身着紫色套裙的她身材娇小玲珑,皮肤白皙,面容比较秀气。

  阿慧说,她是广州某高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即将毕业。她的学校在从化,春节后她和同学一起来到广州找工作。前几天,她到白云区百业招聘广场参加一个招聘会,应聘了上海一家百货公司广州办事处行政文员的职务。经过当场面试,该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告诉她已通过面试,让她第二天到公司去试工。该公司承诺月薪1200元左右,补贴另算。

  

  该女子称反抗中其胳膊留下伤痕。郗慧晶/摄

  

  第二天,阿慧早早来到位于白云区机场路附近的该公司等待跟总经理见面,然后开始工作。上午9时许,她见到总经理张先生。“他穿衬衫、打领带,待人彬彬有礼,一派大老板模样。”阿慧说,在总经理办公室,张总详细问了她的专业及家庭状况,其间张总还称自己的转椅坏掉了,让阿慧跟他一起去修转椅。

  中午12时左右,吃完公司订的午饭后,阿慧在公司电脑前敲着键盘,此时“公司里的职员,除了我和总经理,都出去了”。下午2时许,张总突然从自己办公室出来,走到阿慧的身边,关切地问她累不累,要不要休息,还有意无意地勾她的手。在张总的执意要求下,她以为是要谈什么工作上的事,就跟随张总来到公司另一头的一个房间。

  他扑倒我起码有20次

  “我们进入房间后,他就轻轻地把房门关上了。”阿慧告诉记者,这个房间不大,摆设很简单,只有一张床,几张椅子,屋内光线昏暗,床对面有一扇窗户,但被厚厚的蓝色窗帘遮盖住,屋内仅有床头开了一盏小灯。“他开始还是很有礼貌地跟我说话,但过了一会儿他就过来拉我的手,抱我,说什么一见到我就喜欢上了我的话,要我做她的女朋友,我非常害怕。”阿慧说,当时她虽然害怕,但为了稳定对方情绪,保护自己,还是表现得非常冷静。她礼貌地拒绝了张总,但对方根本不顾她说什么,一把将她扑倒在地,张总一米八的大个子压在了她身上,并将手伸进她的白色套裙下……“我自己都不知道当时怎么有那么大的力气。”阿慧说,她一次又一次从张总的身下逃脱,从地上到床上,“起码有20次,我被扑倒后又爬了起来,前后持续了40多分钟”。


  抓起老虎钳打在他左脑

  阿慧称,其间她试图将脚上的高跟鞋脱掉拿起来砸张总的头,“但没有成功”。当张总再一次将她扑倒在地时,她终于顺手抓起地上的一把老虎钳,打在张总的左脑上,鲜血当即流了下来。她趁机跑到窗户前一把扯下了窗帘。“房间在二楼,我大喊救命”。阳光霎时照进屋内,张总终于不再纠缠阿慧,此时已是下午4时。

  赤着脚的阿慧准备马上离开公司。谁知此时张总居然过来要握阿慧的手,并将鞋子还给阿慧。“他说他是君子,握手之后就不会再动我了。但同时警告我说他的门路很多,不许我声张。”阿慧说,当天晚上3次接到张总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道歉,还邀请她有空再到公司去玩。

  经理自白:她有意无意对我色诱

  昨晚,记者根据阿慧提供的电话,联系到被她指称对她实施性骚扰的张总。张总当即表示“没有这件事情”,并让记者“不要乱报道”。他说:“最近几天我一直在上海浦东,所以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事情。”他也否认自己身上受伤。随后记者追问他是否认识阿慧,他先是一口咬定“不认识”,后又表示“没什么印象”,再后来才说对她“有点印象,是个比较不错的女孩子”。

  当记者向张总询问阿慧所说的事件的经过时,他称,关于阿慧所说的性骚扰一事完全是子虚乌有。“当时她来我办公室应聘,我觉得她素质不错,还会英文,就问她可不可以做我的秘书,她一口答应下来。”张总说,那天她穿得“很暴露”,“她答应了之后就开始有意无意地对我进行色诱。我觉得以后要在一起共事,应该庆祝一下,就轻轻拥抱了一下她。”张总称,拥抱在西方是一种很正常的礼节,可是没想到“她竟抬手就打了我一下,还把窗帘给拉破了,边拉还边喊‘救命’,说什么‘这里是东方,西方的那套礼节在这里行不通’”。

  张总称他觉得自己很冤枉,“我要是想强奸她的话,她就算打我一下她也跑不掉”。最后,张总向记者承认他现在“人在广州白云区”,而不是之前所说的上海浦东。

  律师说法:遇下流骚扰应果断报警

  开物律师事务所广州分所的尹远律师表示,办公室的性骚扰现象现在相当普遍,对于办公室性骚扰问题的界定也比较宽泛,不仅包括言语骚扰和行动骚扰,还包括一些短信骚扰和相对比较亲密的动作等。尹律师称,如果女性在办公室遭遇性骚扰,首先自己的态度一定要明确,对于性骚扰要保持自觉抵制的态度。具体来说,如果收到语气暧昧的短信,要尽量将这些短信保存下来作为证据;如果遭遇下流猥亵的动作骚扰或者言语挑逗,为了保护自己,当事人一定要在第一时间离开现场,到有其他同事的地方去;而如果在晚上办公室没有他人的情况下遭遇性骚扰,当事人应该果断报警,以保护自身的权益。最后尹律师还表示,只要保存完整确凿的证据,完全可以将实施性骚扰的人告上法庭,让其受到法律的严惩。

  新快辞典:什么是性骚扰

  性骚扰的书面解释是:性歧视的一种形式,通过滥用权力,在工作场所或其他公共场所欺凌、威胁、恐吓、控制、压抑或腐蚀其他人。这种性行为包括语言、身体接触以及暴露性器官。

  有关统计资料显示,在中国,相当多的职业女性遭受过不同形式的性骚扰,30岁以下的未婚职业女性最“深受其害”。

  性骚扰中50%来自工作场所,其中36%来自上级,14%来自同事。从全国妇联反映的情况来看,目前,妇女受到的性骚扰正呈上升趋势,而且形式也日益增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