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清净口业>>正文内容

要命的口业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7日
来源:摘自《因果律训》   作者:文子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是一则传闻的故事,故事发生已十几年了,那时在乡下的农村,民风还很保守,老一辈的,对于女孩子的贞节问题,十分重视,乡下姑娘是很少出门的。

  一场春雨过后,田里的青蛙多起来了,四周都可听到青蛙国国的声音,到处捕捉青蛙的人,也忙了起来。

  一天从外地来了一位年青人,年约二十出头,正在王家的水田捕捉青蛙,王家姑娘阿枝也一早背着锄头从田头那边走来,两人正好相遇在一条田埂上。阿枝姑娘害羞的低着头站在那里,青年突然遇到美丽的姑娘,也愣住了,两人不知谁要让谁先过?僵持了约十来分后,那位青年戏言的说:“姑娘!你长得真漂亮,给我做太太好不?”说完也很不好意思地从她前面擦身而过。因田埂太窄,两人的身体某部份难免会相亘摩擦,阿枝姑娘因害臊而跌入田中,爬起了后满身全是泥浆,哭着跑回家去。

  回到家中,阿枝姑娘急奔房里,她的母亲正好在院子里打扫看见,跟着进去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在追问下说出刚才在田里发生的事情。她母亲是个保守且固执的人,听后气得半死,急忙叫人去把她的大哥找回来,生气的对他说:“你妹妹一早去巡田,就给一位外地少年郎无礼,你看要怎样处理?”他哥哥也不问个清楚,暴跳如雷的说:“什么啊!一个外地的小子,竟敢欺侮我王某的妹妹,不想活了!”说完即气冲冲的跑出去,找来了几位兄弟,直奔田里去了。

  且说那位青年,心中正在暗喜,今天运气不错,一早就捕捉了好几斤,正考虑把卖来的钱,去镇上买点药,为母亲补一补,忽然他被阵阵重重的脚步声惊住,回头一望,五个大汉已站在他前面,他心里有点害怕。

  王家大儿子揪起了他的衣襟大声地说:“你活得不耐烦了,竟敢调戏我妹妹……。”他来不及辩白,大家围起来,你一拳,我一脚,不分要害不要害,把他打得跪在地上求饶,他们一伙才罢手扬长而去。

  那位青年被毒打后,倒在田埂上晕了过去,当他醒过来时,已中午时刻了。拖着沉重的脚步,到水边,把血迹与泥浆大略洗去,找到车子,蹒跚地骑了回去。到了家中已傍晚时分了,把车子一放,即躺在上睡了。他的家人因各人忙各人的,也没注意他的行动异常。
  到了半夜一点多,因内伤发作,咯出了许多乌血,他的家人急忙把他送到镇上的医院,但因伤势太重,第二天早上即一命呜呼了!他的家人哭得很伤心。

  王家姑娘阿枝,心地也很善良,毛病就是太骄生惯养,她看见大哥带了人气冲冲出去后,心里有点后悔。她知道她哥哥的脾气,定会出事。果真当哥哥回家后,在邻居面前大吹他如何修理那位青年时,她开始紧张起来,心中感到十分愧咎。

  第七天夜晚,她梦见那位青年满身血迹,来向她索命:“我与你无冤无仇,那天只不过对你戏言了两句,你竟叫人把我打死,我不甘愿……我不甘愿……我要你的命……。”阿枝吓得惊魂失魄,大喊有鬼!她的家人被她的叫声惊醒,来到她房里,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一面哭,一面指着窗口说:“有鬼!有鬼”。

  以后一连发生了几晚,把她吓得心神颠倒,连白天也不敢一个人在房里,身体一天天的虚弱下去。她的母亲看了心里很是难过,知道定是那位青年的鬼魂来要命,心中彷徨无依,又不敢对邻人谈起,只好偷偷地四处问神卜卦,求了许多的符仔贴在门窗上,也请了人帮她收惊,但都没有效果。

  阿枝一天到晚,傻兮兮的,楞在那里,头也不梳?冷了也不知加衣服,每到晚上更紧张大叫起来,她的父母只有摇头叹息,不知怎样才好?后来她的二叔提议说:“何不来个喜,说不定会把鬼魂走?”于是找来媒婆张嫂,答应上个月来提亲的陈家婚事,并告诉她不可把此事走漏风声。陈家少爷阿耀不知王家发生事情,因他太爱阿枝姑娘,所以婚事就很快地举行了。

  婚礼那天,当新娘要出门上轿车时,鬼魂又来了,轻轻地从车前玻璃飘过,司机与媒婆都看到了,但他们不敢说出来,因今天是喜事。

  洞房花烛夜,一对新人正准备上时,鬼魂又站在窗口,新娘心里有数,吓得花容失色,浑身颤抖不已,全身直冒冷汗。新郎不知,连问她:“怎么了?是否是身体那里不舒服?”她回答说:“没…什…么!只是有点累,让我早点休息……。”新郎是个老实人,也没再追问下去,躺在一旁也就睡着了。

  第二天回娘家时,阿枝姑娘一下车,急忙把母亲拉进房里,把昨晚发生的事说出来,一边哭,一边说:“我不要回去了……。”她母亲听了很担心,但担心又有何用呢?何况阿枝已嫁过门,不回去怎么行呢!因此一面安慰她不要怕,一面告诉她说:“明天将请道士去田里把那鬼魂超度。”

  但鬼魂一直缠着阿枝姑娘不放,每晚当夫妻要上床时,又出现在窗口,使她每次一上床即害怕的盖着被子颤抖不已,阿耀以为她是害臊才这样,每次要脱她的衣服,都一面安慰她说:“夫妻吗?有什么害臊的,不要怕!不要怕!我会好好的疼你……。”但阿枝都拉开阿耀的手,不愿同床,使阿耀苦恼万分。
  苦恼的阿耀,某天与三五朋友相聚时,不会喝酒的他,竟然很伤心地哭着,并说:“娶什么太太,有娶跟没娶不是一样。”接着又拿起一瓶酒大喝起来。同座朋友,被他反常的行动,感到莫名其妙?纷纷追问到底什么事想不开?阿耀才说出他们夫妻结婚已近一月,却没有同过一次床。他的朋友听了很气愤说:“什么啊!连一次有没有过……。”都楞住那里。最后他们协议,明晚八点一同到他房里,看个究竟,阿枝姑娘是什么圣女?

  第二天晚上,朋友三人一同到他房里,按住了阿枝姑娘,请阿耀自己脱去她的衣服,他们发现阿枝姑娘,不但内裤共穿了七件,且口袋里还发现尖钻与小刀等利器,大家看了都傻了,松了手呆在那里。阿耀很气愤地打了阿枝几个耳光,然后自己也哭了起来。他的家人被房内哭闹的声音惊动,纷纷赶到,方才揭开这件秘密。

  次日早上八点多,双方父母在村长家里协调,阿枝父母在村长与村民的面前说出了实情,并请求陈家谅解,愿意赔偿一切损失,最后双方家长协议离婚。

  但鬼魂仍不因阿枝的离婚而罢休,仍缠着她。她的父母什么方法都用尽了,都毫无效果,最后只好四处打听那个外地青年是那里人?经过多日的打听,得知是隔壁镇上的人,乃筹了一笔钱,找到了他的父母,说明来意。他父亲很气愤,指着墙上儿子的遗像说:“你们心肝那么凶恶,打死了我的儿子,我正四处打听无着,今天你们找上门来,跟我一同去警察局……。”然后很伤心地哭起来。

  同去的村长,赶紧上去安慰他父母说:人死不能复活,况且告到法院也不一定有好结果,我做个公证人,双方好好说,协调合解好吗?”最后双方达成协议,王家赔偿十五万元,并举行超度法会三天。

  此事过后。鬼魂才没再来缠她,阿枝也慢慢的恢复过来,但已不是从前那种性子了。她经过此次的严重打击与折磨以后,深深反省自己的不是,也深深体会人生苦海,世事无常,时常责怪自己当初的无知,才造成今天的后果,几次她想从此结束自己的生命,但又觉得自己的罪业深重,并非自杀能解决一切,因此决定长斋,忏悔自己的业障。不久,山上的那间寺院刚好缺人管理,她知道后毅然前去。

  从此,天天青灯红鱼为伴,白天垦地,晚上诵经忏悔,如今已过了十五年多了。这个往事,若非老一辈的偶而提及,恐后一辈的人都不知道,因村民都已原谅她的过去,不愿在她前面提起。

  学佛的我们,从这个因果报应的故事中,给我们深深启示到:凡遇到受侮时,定要保持冷静,不要像阿枝姑娘随口而出,竟造成这样大的不幸;也不要像那位口出戏言的年青人,一句绮语,惹来杀身之祸。

  大家心中有爱,快乐永远在。
  怀着爱心播种,怀着感恩收割。


标签:因果|口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