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爱心慈善>>正文内容

出矿难先救他人 非菩萨胜似菩萨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8日
来源:www.jfdaily.com 2008-1-7   作者:赵倡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跟着良知走


  2007年8月,山东的一个煤矿发生了溃水事故,在深井里工作的一个班组的10个人被困。5天过去了,就在人们以为这10个人都已命丧黄泉时,奇迹发生了,一个星期后,矿方举办了记者招待会,想请记者宣传一下这些英雄。

  在现场,有个记者发现了问题,一个班组10个人,这获救的却是11个人,多的一个人是谁?

  主持人介绍说:“他们不是一个班组的,他在地下200米处看运煤轨道车,其他人都工作在地下700米处的掘进面。”

  主持人的话让记者摸不着头脑,他开始发问:“井下200米!这次溃水事故,水没淹到这个地方,他怎么没先逃出来,反而和地下700米的人在一起遇了险呢?”

  记者的话,使中年人的脸红了起来,他结结巴巴地说:“当时,我在轨道旁,看见一股水顺着运煤轨道从上边冲下来,巷道里的风还带着白色雾气,‘吼吼’地叫着,我想不好了,溃水了,得赶紧逃!我跑了两步,想想下面还有好多弟兄不知道呢!我就掉头一边往下跑,一边喊,溃水啦!快逃呀!最后和他们困在一起了。”

  大家都明白了,就是他与水赛跑,才使大家得以生还。

  “你不害怕吗?你没想过下去就上不来了吗?”记者问道。

  “害怕,当然害怕了!那水声吓死人了,但我不能一个人逃了,那样我对不住自己的良心,我会难受一辈子的。”

  (摘自《做人与处世》2007年第12期 作者赵倡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