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功德成就>>正文内容

以妄念入道禅修 心乱农夫获证悟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9日
来源:摘自《八十四大成就者传·咕噜梅帝尼传》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是咕噜梅帝尼大师的故事。“梅帝尼”意思是指农夫。他是属于平民,住在沙力布札地方。有一天他正在田野中辛勤工作时,有一位瑜伽士经过这里,问他在作什么?他回答:“我正在为了农耕而劳苦。”瑜伽士问他:“对于这样的辛劳,你不觉得厌烦吗?你愿意修持佛法吗?”他回答:“谁愿意教我佛法呢?”瑜伽士说:“如果你能够来修持,我就教你。”他回答可以。

  瑜伽士就给予他加持灌顶,并且给了他生起圆满次第的禅修教授,叫他如法去观修。但是由于以前的习气力量,他常会浮出务农的种种妄念,无法来专心禅修。他就去请教上师,上师就对他开示了以妄念来进入道的教授:

  自身意识是铁犁,苦乐感觉作耕牛。
  身体当作是田地,日夜观想法性大乐之果实。

  自身妄念为耕犁,舍离苦乐觉受牛。
  异熟蕴身为大地,界之种子善播种。
  大乐果实无间断,如此农务应精进。

  他依照上师所教来禅修。经过了十二年,断除了轮回中的各种妄念,得到了证悟。他上升到天空中七棵棕榈树的高度,自述了证悟的过程。大师在沙力布札地区利益了许多众生,即身回到了卡雀空行净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