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防病治病>>正文内容

观音菩萨灵感不可思议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9日
来源:佛教天地   作者:某教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门品》中佛告无尽意菩萨∶“善男子,若有无量百千万亿众生,受诸苦恼,闻是观世音菩萨,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现在,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明观世音菩萨广大感应不可思议。

  我是一个教师,一九五九年“响应”党的号召,知识分子要参加劳动锻炼,带领学生参加农忙劳动,不久患上了吸血虫病,以后发展成慢性肝病、慢性胆囊炎病。五十多岁时,身体就垮了,不得不提前退休,在家养病。每年要化费许多医药费外,还要忍受很病痛。

  一九九二年,在善知识的劝导下,我信仰了佛法,皈依了三宝。我从此像迷途的孤儿,找到了慈爱的母亲。我开始实践佛法,坚持早晚课读颂普门品和大悲咒,并开始素食以培养自己的大悲心。三年多来的“修持”,自觉各种毛病均好转,身体也渐渐健康起来。更奇怪的是今年上半年的某一个晚上,我做了一个神奇的梦,在夜雾茫茫中,我躺在观音菩萨的像前,一位中年男医师,不声不响地给我动手术。我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腹部,被划了一个大口子,露出红白相间的一块肉,腹部有二个小肉块被切除,没有鲜血丝毫也不疼痛。当时我头脑很清爽知道自己在观音菩萨座前,因为这个庵我很熟悉。开刀时,我还说∶“在菩萨座前开刀,不大好吧?”当时,这位医师,没有回答我。醒后我马上想到,这是观世音菩萨给我治病来了,我内心无比的激动,马上坐起来,向西方,合掌拜了三拜,口念“观音菩萨”数声,然后睡觉。

  不久,我到医院做了B超。医生告诉我∶“胆囊炎好了,胆囊形状大小也正常了。”我想,我患的慢性胆囊炎,多年没有好过,吃药、打针也没有效。我就是靠著念观音菩萨,念大悲咒坚持戒杀、放生。这段时间,又不吃药,也不打针,就这样奇迹般地好起来了,到现在没有发过。

  从此,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更虔诚地念佛。是观音菩萨把我从苦海中拯救出来,观音菩萨灵感不可思议,只要按照佛法认真实践,从心地上弃恶从善,坚持五戒、十善,是一定会得到佛菩萨的感应的。

标签:观世音|观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