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文化教育>>正文内容

让孩子结识校长

       

发布时间:2006年08月27日
来源:报刊文摘 2006-8-16   作者:汪金友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德国的一所公立小学,对1990年本校毕业的300名学生,进行了长达15年的“成长追踪”。最近,他们整理出了追踪结果,并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300名毕业生,分别上完初中、高中和大学,并陆续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已经得到提拔重用的有68人。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这68人中,当初在小学时,有33人给校长写过信,有20人与校长共进过午餐,有12人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演讲活动。也就是说,68个最先得到社会认可也最先找到用武之地的学生中,有65个在小学时都结识校长,占95.6%。

  看了这个结果,这所小学的校长威尔逊很惊讶,全校的老师也很惊讶。经过反复的分析和研究,他们得出一个结论,凡是上小学时就能结识校长的人,一般都具备三个特征:一是不怵权威,二是善于与人沟通,三是乐于在“大人物”面前自我表现。于是,在威尔逊校长和老师们的倡导下,这所小学从今年开始,开展了一系列的“勇敢者活动”。引导孩子们通过写信、发邮件、打电话等不同的形式,关心时事、关心环境、关心他人,并进而结识校长和各种各样的“大人物”。

  (摘自8月7日《北京晚报》 作者汪金友)


标签:教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