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文化教育>>正文内容

手心里的伤痕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03日
来源:报刊文摘 2006-3-27   作者:包利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那一年我高考落榜后进了补习班复读,由于情绪低落,我学会了抽烟。

  有一天,全校学生都出去做课间操了,我叼着一支烟站在教学楼的门厅里向操场上张望。忽然,校长从楼上走下来,我来不及把烟掐灭,便将大半截烟捏在了手里。因为如果让校长看见,我被开除回家不说,近2000元的补习费也白交了。

  校长与我聊了几句,我的右手始终攥得紧紧。此时课间操已经结束,学生们潮水一样向这边涌来。校长忽然抓起我的右手,说:“你到办公室来一下!”

  一进校长室,校长便说:“快把手张开!”我一惊,伸开手掌。手心已烫起几个泡。校长叹了口气,为我处理伤口。他说:“我下楼的时候就看见你抽烟了,也看见你把烟攥在了手里。我没有制止你,是想看你到底能忍多久。孩子,我知道你失落的心情。可是,你连烟头烫手的疼痛都忍住了,还有什么挺不过来的呢?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就丧失斗志啊!”

  我的眼中忽然蓄满了泪水。

  从校长室出来,我把口袋里的香烟连同打火机都丢进了垃圾桶。第二年,当我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校长。他拉起我的右手仔细看了看,手心里留下了一个疤痕,笑着说:“你的伤没有白受啊!”

  (摘自3月17日《现代女报》)

标签:教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