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健康素食>>正文内容

吃青蛙肉危险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06日
来源:放生之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青蛙肉又称田鸡肉,不少人把它当成美味佳肴,殊不知青蛙肉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在青蛙体内有一种双槽蚴寄生虫。这种寄生虫,原来寄生在猫、狗等动物体内,随着这些动物的粪便排出,在水中发育成钩球蚴,钩球蚴被水中的剑水蚤吞食后,便在体内发育成尾蚴。当青蛙吞食到蚤后,尾蚴就在青蛙内寄生下来,逐渐发育成双槽蚴。如果人吃了青蛙肉,(这种寄生虫不易被高温杀死)双槽蚴就会在人的腹部、手腕腿肚等部位的皮下组织内寄生,还会在人的眼睛、肾脏周围等处寄生。寄生下来的双槽蚴会使周围的人体细胞组织产生一种粘液,面部出现浮肿,严重的产生脓肿。如果双槽蚴一旦侵入人的眼球里,还会引起各种炎症,导致角膜溃疡、视力减退,严重的甚至造成双目失明,带来终身痛苦。

  此外,青蛙长期生活在农田里,由于目前农业上频繁使用高效农药杀灭害虫,青蛙吃了受到农药污染的害虫后,也同时受到污染。人若吃了青蛙,其体内残存农药,也会被人体吸收,形成慢性农药中毒,甚至会导致各种癌变。

  因此,奉劝诸君:千万莫吃青蛙肉!

  ——摘自1986年9月20日《汕头日报》

  注:青蛙的哀鸣,犹如婴儿哭声。为人者皆痛惜自己的孩子,又何忍剥蛙的皮,吃蛙的肉呢?何况它是人类稻谷的守护者,又是农家有益的小动物,伤其生命的同时又损害自己,现代的文明人怎会再下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