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健康素食>>正文内容

做个素食妈妈是最明智的选择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06日
来源:福寿康宁:http://mmpa88.baoenz.com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做个素食妈妈,是最明智的选择,在不久的几个月以后我也将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去。为了打消老公的忧虑,我现在天天加紧早晚定课(念佛),此外修身养性,以增强我的身心健康。唯一令我忧虑的是,孕期的营养补充问题。因为我本不是个健壮的人,又加上生第一个孩子,复原不是很好。但我还是下定决心不动摇。你能不能详细地介绍一下你的起居饮食和要注意的事项,令我有备无患。谢谢!祝你一切顺意!生个好孩子!

  其实说来在我怀孕初期的时候,曾经动摇过,因为那时确实很虚弱,吃不下饭,还饿。只对水果和清炒蔬菜能吃下一些。不过那时即使我同意吃肉也吃不下,也得吐掉。现在想想也许是菩萨加持吧!否则是过不了妈妈、婆婆和丈夫逼我吃肉和蛋这一关吧!

  那时老公经常为了我不吃荤跟我吵架,甚至威胁我如果因为吃素生出孩子营养不良就跟我离婚;闹得我心里也没底,压力很大,几近崩溃。妈妈也使出全身解数趁怀孕之机逼我放弃吃素,比如装作很可怜的样子求我喝一碗鸡蛋汤,没有办法,我暂且答应了,妈高兴极了,赶忙去做,谁知做好后,我闻着就恶心,再加上想到我要生小宝宝却要以吃掉鸡的宝宝为代价,于心实在不忍,无论受不受精,它都是生命啊!就以闻着恶心为借口不吃。家里人拿我没办法,渐渐也不逼我了。至于婆婆,为免婆媳不和,每次提到吃荤我都把话茬开去,让她没有机会逼我吃肉。

  在我最苦恼的时候,我含泪摸着肚子里的宝宝向观音菩萨乞求,求她老人家派个人指点我也好,到底应该怎么做。谁知真的很灵,第二天我去妇产医院检查时遇到的大夫,我向她说了我的情况,大夫竟然也信佛,她安慰我说其实我也吃素,每天却劝别人吃肉营养。然后她把我老公叫进来,说,既然老婆吃不下肉,也别逼着她了,我给她开一些维生素也是一样的。何况血红蛋白比正常人要高,说明微量元素都是不缺的,孩子也很健康。她还建议我念“金刚埵多咒”可以助佛弟子减轻修行的障碍。感谢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一直到这个月,我的各项指标都非常好,这次我去医院复查,同来的孕妇几乎都非常贫血,要不然就是血糖高,只有我什么药不用吃,反倒血红蛋白上升至119,医生也高兴坏了,她到处向她的佛友们宣传我,她本人也有了信心。老公再也没有为了吃素跟我吵架,反而很得意地向朋友“吹嘘”我。(我的老公和婆婆都信佛,但是一直没有吃全素)妈妈听说了也放心地笑了。

  总之,为了怀孕后还坚持吃素,我还真是经历了一场大战,推翻了“三座大山”,赢得了初步的胜利。至于生产状况和出生后孩子如何,我会到时候再同各位分享。

  另外,怀孕后会经常感觉非常懒,犯困,昏沉,无力,我每次读地藏经之后,便感觉神清气爽,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现在我比老公还能走,身体很健康。

  如果我生产顺利,孩子聪明懂事健康,一定会为吃素的人再撑腰,让更多的人放心吃素,那可真是功德一件呢!幸亏我当时没有随缘吃荤,坚持下来就是胜利!希望各位也是!

  这些都是生产顺利,母子健康的好因缘!
  祝您生产顺利,母子健康,吉祥如意。
  到时再好好介绍您的心得和经验体会。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观世音菩萨!
  南无地藏菩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