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情爱问题>>正文内容

向婚外情说不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03日
来源:佛学问答3_www.a-mita.com.tw/libe/index-1/anser-index.htm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婚外情对家庭的和谐及安定是个非常大的危机,对当事人来讲,是心理上及人格上最大的污点。因为做一桩不该做的事,当时会有一种兴奋感,一种享受刺激的快乐,但这是非常危险的快乐。特别是在年纪大了以后,也许别人已经原谅自己,可是自己会为年轻时的莽撞、冲动、不懂事而感到遗憾。当然也有些人希望永远忘掉,再也不要去想它,但是,做过的事就是做过了,即使故意要忘掉,总是突然之间又在记忆中出现。

  也有一种婚外情,是为了报复配偶的婚外情。然而做为一个佛教徒一定要包容别人,而且在包容的时候,问题就解决了。慈悲是要原谅别人一百次,乃至一千次,原谅人家是希望他能改过。

  所以,碰到外遇这种事,当事人最好及时回头,如果配偶尚未察觉也不要跟配偶说;如果是对方有了外遇,就要暗示他并且包容他、等他回头,才是维系美满婚姻之道。

  古人要求女人守贞节是为家庭和乐、安定,女人站在女性主义的立场,虽然觉得不太公平,而且吃一点亏,可是不会产生什么大问题。然而现在女人的外遇和男人一样,被认为是“不正常的正常现象”。甚至有人以为,男人有外遇,女人也有外遇,就变成是公平的、正常的,这好像已是值得同情、原谅的事了。

  但是,今日的女人若跟男人比较,还是家里更重要的主角。虽然女人在外面也一样赚钱养家,对家庭的贡献和男人相同;可是,在对于子女及家庭的情感上,她和男人并不相同。

  所以,女人不要为了报复男人而找外遇。即使有人引诱你,也应该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家庭安全保障,为了儿女人格的正常发展,拒绝外遇。

  由此可知,男人固然不该有外遇,女人则更不必为了争取男女平等的理由,而主张可以有外遇了。站在佛教徒的立场,五戒中的不邪淫戒,是夫妻共守。因为邪淫不仅是家庭的问题,同时也破坏了社会的和谐,这种罪业是很重的。

标签:戒淫|邪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