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图书连载>> 从乐入乐>>正文内容

毛毛虫变蝴蝶之七----从乐入乐(6)

       

发布时间:2005年11月07日
来源:净土专页ocr   作者:道证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道证法师舍利.非常像观世音菩萨的舍利


  光明沙的助益


  本来依照阿弥陀佛的大愿,只要我们有信心、有愿力想要去西方极乐世界,临终念佛就可以去,并不一定要光明沙的加持,当然有光明沙的加持是更加殊胜。因为光明沙是由高僧大德持念佛所说的「昆卢遮那佛大灌顶光真言」而成的。等於是高僧大德,用他的虔诚光明帮助我们放光,给我们带路。我们知道在黑暗的路上,如果自己已经点了一盏很亮的灯,那也就够了。如果有人在旁边帮忙,冉点一盏更大更亮的灯,那当然更容易行走,会走得更平坦顺利。而对於自己还没有点亮灯的人,光明沙的光明是非常重要的引导。

佛慈悲安排的回信
这一位媳妇打给我的电话,使我深深的感触。这一位媳妇有一颗孝心,有善良诚恳的心愿,默默地自己拜佛,祈求婆婆能够列佛的世界,永远安乐。这一番孝心和佛的心、菩萨的心相感应。既然她向佛求光明沙给婆婆,佛菩萨很慈悲,一定不忍心让她失望。
这意外偶然的因缘送她的光明沙,等於是佛慈悲安排送给她一封的回信,表示佛已经听到她的祈祷。心的力量可以超越空问、超越时间的障碍。一念的至诚可以跨越千里,乃至跨越十万亿佛国,冥冥之中,自然有不可思议的感应。
佛会听到我们每一个内心的声音!
佛会听到我们每一声的祈祷!
佛会了解我们真正的愿望!
只要有真诚的心,有善良的愿望,老实地念佛,自然会生活在光明的佛力之中。

光明沙的另二则启示

㈠光明感应
上面讲到光明沙的加持,我们就再说一个事实,给大家参考,证明经典所说的,都定真实不虚。光明沙的名字也不是随便取的,而是真的有光明的力量。
我有一个朋友,她的姑妈患了很严重的肝病,肚子已经因为腹水,肿得很大,皮肤也变黄了。她已经很久都不能起床,有时昏迷不醒,奄奄一息。这位姑妈是一位眼睛看不见的盲人,但是她并不是从生下来就目盲,是长大以後,才变瞎的。因为她已经昏迷奄奄一息,大家看她的情形,就准备为她办理後事。我的朋友就去为她洒光明沙,本来这位姑妈是已经昏迷奄奄一息,但是当我的朋友为她洒上光明沙的时候,她竟忽然问开口叫我朋友的名字,对她说:「你是帮我照相走吗?不然为什么那么亮呢?」我们才知道,原来光明沙洒在临终人的身上,真的可以使她有看见光明的感觉。佛所说的话,走真实不虚的。

㈡如是因,如是果
一切非偶然巧合,须真诚用心
下面我们再补充说明另外一个事实,让大家了解,光明沙虽然是别人送给我们的加持和帮助,但是也不走随便可以得到的。
  阿弥陀经上面讲到: 「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
  要去西方极乐世界,必需要具足善根、福德、因缘。我们如果没有真诚用心,甚至现在就去请一包光明沙放在口袋,到时候也不一定用得上,这是确确实实的。我曾经送给一位亡者的儿子一包光明沙,希望他回去洒在他爸爸的遗体上面。结果过了几天,这位亡者的儿子,很忧愁地送光明沙回来还给我说:当他想要为爸爸洒上光明沙的时候,他家所有的亲戚都反对,说:「你爸爸在世的时候,最气人家吃素拜佛,你还是不要用的好。」这位儿子很为难,他不敢违抗所有的亲戚,所以他把光明沙带回来,问我说:他可以不可以供在他家的佛堂,留著以後自己用?这件事情给我很深的启示,真的,人种什么因,就会得什么果。平常障碍别人的人,到时候就会有人障碍他;平常帮助别人的人,到时候就会有人帮助他。
每一件事情,其实都不是巧合的,也不是偶然的。所以我们平常就要真诚用心,真诚念佛,栽培我们的善根、福德。到时候,不用担忧,自然会有好的因缘。

勿轻慢佛法,或无意中诽谤
有些人因为对佛法不了解,所以会批评、诽谤,这是难免的。但是有些人虽然自认为是佛教徒,但是无形中也会轻慢佛、轻慢佛法。比如有些人因为很尊重念佛的法门,所以认为「一心念佛」就好了。当然这种专心一意是非常正确,非常好的。但是一心念佛,并不代表,对别的法门要有轻慢的心。金刚经明明告诉我们「是法平等,无有高下」 。所以不可以因为尊重念佛法门,就轻慢别的法门,或者无意中去诽谤别的方法。比如说:「用光明沙没有效,或是没有必要哦!」或者是很骄傲地认为:「我才不需要呢!」当在说这个言论的时候,其实都已经不是一心念佛了。因为用光明沙救度临终的人和亡者,这也是佛所说的方法之一,目的也是要帮助有缘的众生,用光明来照破黑暗的业障,使他有机会去西方极乐世界,免除永远的轮回痛苦。一个「一心」念佛的人,哪裏会有第二心去轻慢和诽谤佛所说的话呢?!

如何有效运用佛法
  我们运用佛法是不是有效,主要看用心是不是虔诚恭敬,是不是信心清净,没有杂念。 一个信心清净的人,用什么都有效,一个夹杂怀疑、不恭敬虔诚的人,用什么都不会有效。我们凡夫所知所见都很少,不要随便和佛唱反调,免得以後後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