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健康素食>>正文内容

食物改变你的一生:素食品中的营养成分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03日
来源:广东生活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维生素B1——缺乏易得脚气病及食欲不振。应多吃芒果、苦瓜、青苋菜、红豆、黑豆、扁豆、黄豆、绿豆、蘑菇、紫菜、豆腐、番茄、核桃、栗子、丝瓜、芹菜、包心菜、豆芽、胡萝卜等;

维生素B2——帮助消化,保护视觉组织,如缺乏会阻碍人体发育,皮肤发炎,视觉失常等。应多吃花生、芒果、胡萝卜、花菜、包心菜、菠菜、生菜、香蕉、黄豆、番茄、苹果、小白菜、紫菜等。

蛋白质:在黄豆中含49.80%;黑豆、葵花子、腐竹中超过30%;在绿豆、豌豆、杏仁、花生中超过20%。

维A和和维E为脂溶性物质,需溶解在脂类(即含脂肪丰富)物质中才能被吸收。缺A是皮肤会干燥,小孩发育迟缓,体弱多病。维A含在动物肝脏、鱼肝油、牛奶、禽蛋及橙红色蔬果中。但长期服维A、D可发生维A中毒,出现骨痛,呕吐、皮肤痒、脱发等。

牙龈发炎是体内缺乏维C的症状。

维C——含在西红柿、青椒、山楂、鲜枣、猕猴桃、蔬菜等中,可使色素减退,防治黄褐斑等。而吸一根烟则消耗25毫克的维C。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