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大德专集>> 道证法师>>正文内容

计数器的呼唤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8日
来源:摘自《毛毛虫变蝴蝶》   作者:道证法师讲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认识一位法师,他给我很大的启迪和帮助,这位法师很慈悲、热心,尤其为人助念,真是尽心尽力。假如他不告诉你,你—定不知道,他以前也曾经参加过帮派。他告诉我们,他曾经是帮派中的“刑堂”。本来我不知道“刑堂”是什么,他说:“就是假如有人犯了帮规,负责处罚的人,叫做刑堂。比如说,砍他三只手指头等等。”他说,他们都是在马靴中,藏着武士刀,常常去打架。但是,他出家以后,长年的修行、念佛,令人看不出过去那些影像。

  有一次,我们几个居士去拜访法师,正好发生了一件事。有一个黑社会帮派的首领,来向他道谢。我们就很有兴趣了解内容,原来这位帮派的首领,曾经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看到这位法师,法师很慈悲地劝他念佛,就提起过去自己和他一样的经历。这位帮派的首领和法师谈得很投机,法师就送他—个念佛的计数器,这位首领就把计数器放在汽车里。后来他们这一帮人和另外一群人不和,就发生了纠纷,他们这帮人决定要把对方抓起来,起码要砍断他一条腿,于是大家都付诸行动了。他们真的去绑了人,把他架上了车子,而且把车开往偏僻的坟墓,准备到那里去下手。但是想不到,这位首领开车不久之后,因为路不平,车子有些震动,他放在驾驶盘前面的念佛计数器也一跳、一跳的,仿佛在呼唤他,念佛呀、念佛呀!也仿佛是佛的慈悲在警惕他,叫唤他,他看到那个计数器,不由自主地就伸手去把它拿起来,也不由地念了几声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念着念着,他的心忽然软了下来,又想到送他计数器的法师,人家为什么能出家修行,改过自新?而我为什么还要去犯案呢?他念着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就突然下了一道命令,告诉同伴们说:“我不干了。”同伴就说:“老大,你怎么不干了?你不干我们干也没有意思呀?”于是,他一念回心。开车调转车头,就去买一些汽水、饮料,请大家喝—喝,也请那绑来的对方喝。

  本来对方的家属,已经去报案了,警方也开始在调查找人了。但是念佛的功德力,使得原本要发生的惨案,变成了喜剧的收场。他们化战争为和平,化干戈为玉帛。没有演出流血的事件,也没有把自己送进天牢。这位首领,后来越想越感激法师送那个计数器给他念佛,不但救了他,也救了对方,特别回来向法师道谢。

  众生都有佛性,阿弥陀佛的佛名功德不可思议,能够触动人的善种子,能够开发人的佛性。一念回心念佛,黑社会帮派的兄弟,也是可以变成莲池海会的众菩萨。我非常尊敬这位首领,他能有这份觉性,马上调转车头,“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我反省我自己,如果发觉自己的行为不妥当,是不是有勇气像他那样,马上回头、忏悔,永远地修正自己呢?实在说,我真的不如他,他可以放得下自己的烦恼,有勇气改变自己,真是了不起的英雄。

标签:念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