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声明>> 文学>>正文内容

煮云法师:金山活佛-太沧和尚玩弄小偷 令人捧腹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煮云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煮云法师:金山活佛-太沧和尚玩弄小偷 令人捧腹

   还有一段活佛玩弄小偷儿的故事,说起来颇能令人捧腹大笑。事情是这样的,因为活佛在仰光就有数千位皈依弟子,还有其他各地朝大金塔的老太太们,他们的习惯见了和尚顶礼後还要送一分红包子,就是供养金。何况金山活佛,是一位万人景仰的人呢?因此每天有很多人送供养。

   我们知道活佛本身是不要钱的,可是人家诚心来供养求福,不能不给他们种福田的机会,所以他把人家所供养的红纸包,分文不要,全部送进大金塔上的功德箱里,因此大金塔的主持人,他们对金山活佛特别表示好感,就是因为活佛不要钱,把各方供养的香仪,一文不受,都送到功德箱里。这是多麽的伟大哩!

   活佛虽然尽管不要钱,可是不知底细的人,以为活佛很有钱,有一天有两个小偷,在那里打活佛的主意,因为他们刚才在旁边看到一位很有钱的老太太,送给活佛很大的一个红纸包,看得眼红,想是钞票一定不会少,两个小偷在一边叽咕了一阵子,另一个退到外面,站在那里等著,一个则开始向活佛钉梢。

   活佛发现有一个鬼头鬼脑的小偷,在跟著他,活佛知道小偷在他身边打坏主意,心想这是施主供养求福的三宝财物,给你偷去了,岂不更增加你的罪过吗?所以也就存心开他一次玩笑,他乘小偷不觉之间,他在地下捡起一大块狗粪,仍然用红纸包得大大的,放在袖子里,过了一会,活佛下了金塔,那个小偷就要开始行动了。他不是偷而是动手去抢,因为他们有两个人,就是活佛不给他抢,动起武来,他有助手在那里站著。因此这个小偷可胆大包天,一步跟一步的走近活佛身边,那双贼眼滴溜溜的看著活佛袖子里的那个他以为是钱的大粪包儿,活佛这时也有意的装出惊慌的样子,小偷更加大起胆来,猛然伸手把活佛袖子里的那个红纸包子抢去了,放开两腿向著东方,拔脚飞跑,在外边把风的那个小偷,一见同伙得手,也跟著向东追去。这时活佛也跑起了,他不是向东去追小偷,而是向西飞跑,一个向东逃,一个向西跑,你怕他追,他怕你打,既滑稽又有趣?

   活佛向西没命的跑,有一位居士以为出了什麽事,赶上去一把将活佛拉住,忙问出什麽事,活佛说﹕「我看塔上有狗粪,怕污了清净佛地,捡起来用红纸包起来,预备带下塔丢掉,想不到被小偷看到了,他以为我袖子里藏的是钞票,就给他抢去了,我若不跑,怕他看出是狗粪,要回来打我,所以我得赶快跑」,大家听了哄然大笑。
   另一方面,两个小偷在那一边为了此事打起架来了。因为他们抢到的大粪包,跑到无人的地方,蹲下来分赃,那知拿出来的不是理想的钞票,而是一包狗粪。那位把风的小偷,怀疑抢钱的小偷搅的鬼,暗中把钱换去了,抢钱的小偷受了愚弄,正在生气,那位小偷冤枉他偷换了钱,更是火上加油,因此大打出手,钱没有抢到,反而打得头破血流,这真正「偷鸡不著反损米」了。

----------------------------------------------------------------------------------------------------------------

相关链接:

返回《金山活佛》目录

更多佛教故事传记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