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声明>> 文学>>正文内容

煮云法师:金山活佛-太沧和尚称念佛号 意外奇辱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煮云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煮云法师:金山活佛-太沧和尚称念佛号 意外奇辱

   第二天夜里,那个跌不死的疯和尚又在高山顶上,发出如洪钟一般的声音,念起他的佛号来了,直把张营长气得火星乱冒,恨不得当时派人去把他抓来枪毙了才称心;可是这地方上都恭敬这个疯和尚,而且称他什麽活佛,他也没有犯罪,当然不能随便杀人,可是由他每天这样疲劳轰炸,对他精神威胁太大!他想﹕「我所宗的是耶和华上帝,现在每天耳中所听到的,反而是魔鬼们念的阿弥陀佛,实在令人难受,我一定要对付他一下,狠狠的揍他一顿,永久不准他再在夜间念佛。」
   一天张营长派人把活佛找去,沉下脸来对活佛说﹕「你这几天,每天夜间在山上鬼叫,闹得我们全营的人,夜间都不能睡,我警告你,从今天起,不准你再在夜里鬼叫,知道吧!」金山活佛笑笑说﹕「我是人,我念的是佛号,你怎麽说我是鬼叫?再说我也念了有几十年的佛,我们寺内驻军也不知换了多少次,从来也没有人阻止我的修持,也没有人说我扰乱了他们,我们寺内数百僧众,他们也是按时入睡,按时起身,也没有说我妨碍了他们的事,独有你这位先生今天要禁止我念佛!」

   张营长脑羞成怒的骂道﹕「你这疯和尚,整夜不睡,满山鬼叫,有意和我捣蛋,我要枪毙你!」手枪拿出威吓活佛,活佛看他在盛怒之下,也不和他正面冲突,改口的说﹕「对不起营长,这是我的习惯,我不是鬼叫!我念的是南无阿弥陀佛,你知道有阿弥陀佛吗?你相信不相信有佛菩萨?」张营长冷笑一声说﹕「你这种拜偶像,是迷信,是愚痴,我不但不相信,我要打倒,不准你念。」活佛看他的喉咙又大起来了,像真的要去打毁佛像的样子,慢慢的说﹕「那麽不准我念佛,我又念什麽?信什麽呢?」张营长看活佛自言自语说﹕「不念佛,要念什麽?信什麽?」以为活佛给他的威吓有了变化,可以藉此向他传教,如果此人能改信我主耶稣,很有号召的力量,忙说﹕「你可以改念我主耶稣,他是救世主,他被钉在十字架上为世人赎罪,他伟大,他博爱,念了马上可以得救,念他比念佛的效力大。」活佛存心与他玩「三昧」说﹕「要我改口念耶输?」

   「是的,你以後就念耶稣好了。」

   耶输!活佛想了一会说﹕「呵!我记起来了,释迦牟尼佛在没有出家,做皇太子时,他的皇妃名叫耶输陀罗,以後也做了释迦佛的弟子,出家为比丘尼,是不是那个耶输?」

   张营长为了要向他传教,也不便发作,连说﹕「不是的,不是的,我所说的不是你们佛教内什麽女人耶稣,而是我们的救世主耶稣,我要你念的这个耶稣,是要你信仰主耶稣。」

   「椰树,椰树,呵!我知道了,是不是长得又高又长的那椰子树,你是不是要吃椰子,不然为什麽念椰树?」

   张营长又要发作了,大声的骂道﹕「你这疯和尚,装疯作癫,你是真不懂,假不懂?我要你念耶稣,你怎麽乱说一通,什麽椰子槟榔,我知道你一定要挨揍。」老粗的样子又表现出来了。活佛笑著答道﹕「对不起,我实在不知道,请你说明白一点,好吗?」

   张营长还以为活佛真的不知道,就对活佛说道﹕「我老实告诉你,我是信仰的基督教,我们的教主就是耶稣基督,因此我劝你不要信佛教,来信我们的基督教,念佛没有用的,你假使一定要念,可以念耶稣基督,念耶和华上帝,我们就是同道的弟兄了,以後我也不阻止你了。」

   「啊!你要我念殃祸华,耶稣奇毒,是不是?」

   「我要你念的耶稣基督,你刚才说什麽?」张营长问。

   「耶稣奇毒,耶稣奇毒,哈哈!有意思,有意思,你既然信仰基督教,你的部队,为什麽不驻到基督堂里去呢?宗教是平等,佛教的寺庙,也不是政府出钱兴建的,他与基督教堂同一性质,都是由信徒拿钱建了给出家人传教和修道的,信徒们出钱的目的不是给军队做营房用的,耶稣奇毒,你不敢去驻,佛教慈悲,你可以随便欺侮,信仰自由,是国家的宪法规定,你为什麽不准我念佛,逼我改信基督,改念耶稣,真是殃祸华!」活佛这一番严词的对答。那狂妄成性的张营长,那里受得了这一顿教训!这一下他的牛性发作起来,可不得了了。

   张营长暴跳如雷,大声的喝骂道﹕「你这疯和尚今天找死!」他不容分说,叫两人把活佛放倒下来,加以毒打,拳脚皮带、木棍,如雨点一般的打在活佛身上,活佛还是闭目念佛,任其毒打凌辱。我想这家伙,如果有基督将军冯玉祥的权力,恐怕比冯玉祥还要厉害,据说﹕冯玉祥每天早晨讲话时先问他的弟兄问道﹕「你们共有几个爸爸?」弟兄们要大声的回答说﹕「有三位爸爸」,基督将军再问﹕「那三位爸爸?」下面再一齐答道﹕「第一位是天父,第二位是出生的父亲,第三位是大师。」这样规定仪式做过後,才开始讲其他的话,我们佛教遭受这位基督将军的摧残和迫害,也是很大。

   再说金山活佛给这位张营长打得遍体鳞伤,动弹不得,由两位士兵拖著送到他自己的禅室里。笔者听到这里,泪水不禁的流下来了。
 

----------------------------------------------------------------------------------------------------------------

相关链接:

返回《金山活佛》目录

更多佛教故事传记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