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我可以爱一个不吃素的人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

我是一个动物权的拥护者,且吃全素有20年了。我的同居男友在最近3年因我的缘故,在家里吃全素,一起外出吃饭时吃一般素,但一个人时却是吃荤。他说他不想成为一位素食者。他认为吃素是不健康的,纵然他认同工厂式的农场经营方式是不人道的,且那里的动物也受到残忍的对待。然而他说他不像我一样坚定,而且纵使会让动物受苦或者破坏环境,他会继续吃肉。他甚至有一些矛盾的说法,例如:”我不是真的很想吃肉,但因为你加诸在我身上的压力让我觉得我无法想要吃素。”我明显的看到他的反抗意味,然而,我同时也在想,我们已相处这么长的一段时间,他应该为他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不是将他吃肉的原因,怪罪在我头上。

  我曾试着将这件事做为长养自己对吃肉者的慈悲心,但当他回到家,让我闻到肉的味道时,我顿时觉得很恶心而且反感。当我听他说纵然会让动物遭受可怕的苦痛,他还是会选择吃肉时,更让我失去对他的尊敬。

  我觉得我不是在帮助素食主义的推广或我的同居男友,因为我一直无法持续对他保有慈悲心。事实上,我相信他是放纵自我而且懒惰。当然,对于我所爱的人,我不想这样想,因此我怀疑继续与他维持这样的关系,是否只有坏处而无好处。我如何能委身一个伤害动物,而我自己却是在保护这些动物的人呢?我不知道我是否要继续努力,或者我应该接受我无法对一个不肯接纳我价值观的人我是无法对他有任何帮助的想法。我不想逃避我同居男友的困难挑战,但我不想继续与一个我不尊敬的人维持关系下去。 大

答:

真爱是一种对于我们所敬佩、相信与喜欢的人的一种软性感觉的反应。那是一种根植于当下的感情。爱不是取决于一个人是否能改变或成为我们比较喜欢的一种类型的人的能力大小而定。当我们爱一个人时,我们会全然地欣赏与包容那个人,知道我们所认为的”缝隙”是对方独一无二与特别的地方。如果我们不能接受他之所以为他时,我们无法真正的爱对方。

  在任何一种关系当中,有施与受,以及彼此对立的时候。假如我们发现某人令人生气,这是否表示对方或我们自己出现问题了呢?我们无法处理不同的看法或令人不舒服的行为时,经常起源于我们窄小的心量,以及想要控制或改变他人接受我们完美的想法。我们的不够容忍,往往远超过我们无法容忍他们对别人的表现。

  你的同居男友没有”错”,没有什么需要修正或调整的。你在他吃肉之后,找不出他具任何魅力,以及你对于他对素食不坚定产生的挫折感,都来自于你,而非他。你无法改变他,想要改变他只会让你们俩人之间的关系紧张不安且破坏你们之间的关系而已。解决之道在于,你对你男友的差异点与选择有多大的包容能力。如果你无法尊敬他、被他打败了,并且无法爱他的行事风格,那么是寻找更适合你的对象的时候了。你应该得到别人的珍爱、尊敬与分享你的价值观。同样重要的是,他也应该享有同样的对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