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果子狸会重返京城餐桌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消息称国家林业局将出台可食用野味名单果子狸也在其中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国家林业局召开专家论证会,对国内30个省市上报的可供养殖食用的野生动物名单进行了论证。其中,广东省上报的40种可供养殖食用野生动物之一的果子狸获得了通过,而且国家林业局还将尽快公布可食用野味名单。但还笼罩在“非典元凶”阴影下的果子狸会登上北京人的餐桌吗?可食用野生动物名单将于何时发布?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王民中站长。
问:某外地媒体昨天称:“国家林业局将出台可食用野味名单,果子狸仍可能上餐桌”。这个消息确切吗?
答:据我所知,截至目前,北京市野保部门并未收到任何此方面的通知,而且国家林业局也并没有通知我们果子狸获得了专家论证会的通过。此外,据我所知,此次论证会只是请一些专家对各省市上报的几百种可供食用养殖的野生动物名单进行了内部讨论,征求意见。
问:对可驯养繁殖的野生动物和野生猎捕的动物是否有区别对待?
答:根据日前国家林业局等12个部委下发的通知,我国将鼓励和支持陆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业的发展,但严禁并严厉打击违法猎捕陆生野生动物。而在北京,我们在执法中也遇到过区分驯养还是猎捕的野生动物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贩卖的野生动物都是非法猎捕的。
所以北京颁布了“禁吃令”,规定无论自然界存在的陆生野生动物,还是人工驯养的,只要列入了1800种禁食名单,都不允许食用。
问:此次论证会北京上报的名单包括那些?与其他各省特别是广东省的区别是什么?
答:这次北京上报的名单比较少,只有石鸡、山鸡、绿头鸭等极少的几种,这都是在北京驯养繁殖成功,可以大规模繁殖的。但此次北京上报的名单中没有包括广东上报的果子狸。
问:最后通过的名单将在何时公布?具体数量会有多少?
答:目前,我们尚未接到具体名单将于何时公布的通知,数量也并不清楚。但即使果子狸最终被通过,北京也需再经过专家评审后,才会决定是否让它端上餐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