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工巧明>> 地理>>正文内容

礼佛禅寺短期出家体验活动体悟心得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7日
来源:不详   作者:陈晓玲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礼佛禅寺短期出家体验活动体悟心得

  作者:陈晓玲

  古往今来,有多少能人异士不断地精进学问,参悟生命的本质现象和奥秘所以在,而人类也在一直始终不断探索,追求真理之路,作为在中华古文明的摇篮下沐浴中的这些天之骄子,在承载着社会、家庭赋予我们的所谓,使命下,展开了人生漫漫苦旅。

  忆苦思甜,苦尽甘来。吃苦是幸福,苦中作乐,做事贵在执着,坚持到底,一定成功。在这种社会价值观的引导下,我们在自己的人生轨道中,不断的重复着,像陀螺似的运转,直到麻木不仁和机械化,心灵深处,却倍感孤独、空虚和寂寞。在事业达到顶峰之时,很多人反而迷失自我,倍感彷徨。

  而我就是在这种循环的、不停歇的运转中,及其渴望暮鼓晨钟似的生活。在喧嚣的城市想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那份宁静和自在。结缘佛法的起因来源于我对宗教信仰的人生规划。我个人认为一个人一定要有一个信仰。因为这是心的归属和方向,所以想在基督教和佛教这两个之间选一个。基督教我从2003年开始接触,却到2007年3月才规划,但由于种种原因,而没有机缘,直到去了仙湖的弘法寺烧香,后从《佛教网》上看到了礼佛禅寺的短期出家活动的消息,日照法师在那篇文稿中给我很深的触动,当下就毫不犹豫的报了名,我知道我已经拉开了与佛法缘的序幕。

  礼佛禅寺所有的僧众和环境给我的感觉非常的和谐和美好。从第一天的腰酸背疼到逐步地习惯,在这种生活节奏中,竟发现已经开始享受这种规律的生活方式,这其中我最大的体会以下两点:

  一、感悟:原来佛法是这么的奇妙和不可思议,而在整个宇宙中,人是那么的脆弱和渺小,人生又是多么的无常。在了解了因果和轮回的关系之后,我们该如何更理性的来看待娑婆世界?佛陀的智慧点开了我的心灵。善根和因缘怎样培植和化解?我将按照佛的指引去探索和学习。怎样广修福田、广结善缘、改造命运的轮回?这一切都尽在佛法的高深奥妙中,漫漫求知路。怎样才能正道正法开悟?需要很长的一段路,但这一刻我已经发愿,这将作为我终身的归属和方向。

  二、收获:对于我来说,就像《了凡四训》的启示,重要的是知命而不信命,要用我们的修炼来改造命运并使其福慧双增,从而圆满地了却今生,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勤于修炼,修身养性。由内而外全面去完善自己的人格和道德操守,努力朝明心见性这个方向去修行,真正放下才会快乐。

  最后我在这里特别的感谢日照大和尚以及礼佛禅寺所有的法师和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了这么难得的机会,让我们有缘有幸来了解佛法及伟大的智慧,最后祝你们佛光普照,阿弥陀佛!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