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西藏佛教>>正文内容

善用网络 弘扬正法--索达吉堪布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善用网络 弘扬正法--索达吉堪布

环顾我们周围的生存现实,世间凡夫的愚痴可谓比比皆是。那么佛教徒的净化人心、净化社会的作用又体现在哪里呢?现在只要你打开电脑上网浏览一番就会发现,网上每天都集聚着一群皈依或未曾皈依过三宝的人在那儿吵得不可开交。没有任何正知正见指导下的“辩论”,发展到后来往往演变成互相之间的谩骂、人身攻击,这样的论争除了使相续不成熟之人造作恶业,广积恶因以外,对自他、对社会又会有何帮助、教益?已然处在一个佛法衰微的时代,再要你打我闹、互争风头,岂不有些太没意义、太过无聊?

日嘎上师说:“这几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不少法师利用网络传播、弘扬佛法,也有越来越多原先未入佛门的人士通过网络接触到佛法,使他们走上了学佛的道路。但凡事有利也有弊,网络在宣传佛法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办好一个佛法网站,起到弘法利生的作用,功德极大;反之,在网络上谤诽三宝,搞内部分裂,罪过亦极大。现在一个人在网上发表错误的观点,可以同时被很多人看见,这样就形成了‘一盲引众盲,相牵入火坑’的后果,因此这不能不引起大家的警醒。” 上师又说:“根据因果定律,倘若看得人越多,影响越广,始作者的过失也越大。总之,佛子们对待网上的种种言论一定要慎之又慎。还有不许公开的密法,如果擅自在网上传播,就犯了密乘根本戒!”

伟大的佛陀是如何与人辩论的!

又有一天,佛陀和侍者阿难走在路上,忽然看到提婆达多和他的弟子迎面走来,佛陀很快的避开道路,阿难怏怏不乐的问佛陀道:
“佛陀!你为甚么要避开提婆达多呢?他是佛陀的弟子,难道佛陀还怕他吗?”

佛陀知道阿难心中的不平,就安慰他道:

“阿难!我不是怕他,不过不要和他相逢,何必要同愚人见面呢?我们都不要同他在一起,也不要同他辩论,他现在满怀着邪念,如同打恶狗,恶狗更加狂暴,所以不要触犯他,一切麻烦就会减少。”

口业不容易修。表面看来只是说一句话,实际上这一句说得好,可以成就—个人乃至千万人的善业;说得不好,可以毁掉一个人乃至干万人的善业和前途,所谓一言可以兴邦,一言可丧邦就是这个道理.

佛慧[此心本无善恶,亦能善能恶],相信因果,一心念佛。悟证心性之上师与具足信心之弟子,当下相应。

标签:论坛精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